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FIFA专访梅西:北京行终生难忘 祝小罗米兰重生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期间,阿根廷足球队在北京进行了三场比赛,虽然此次盛会巨星云集,但在北京奥运村内,梅西却是最受瞩目和欢迎的明星之一。不仅各国运动员和官员都会主动找小跳蚤签名合影,就连科比-布莱恩特也公开承认自己是梅西的粉丝,这位梦八的旗帜性人物还特意赶到奥运村内会见阿根廷人,并且得到了签名的球衣。在奥运会上带回一块金牌,梅西的北京之行可谓相当完美,而国际足联也在奥运会的决赛后对他进行了专访。

  FIFA:奥运会前关于你参赛的争论引起很大的关注,最终你来到了中国,并且赢得了冠军。你这次参加奥运的感受如何?

  梅西:这一切都是我期望的,非常美妙和特别。我知道大家之前都在谈论我是否会来参赛,最终我还是来了,在中国期间有太多精彩的经历,这些会让我铭记终生。在中国的这些日子我以后都会时刻想起,因为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太难忘了。

  FIFA: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有什么特殊的事情会很长时间停留在你的记忆里呢?

  梅西:当然,不仅仅只有比赛本身。这些日子在奥运村的经历相实在太棒了,每一件事情都是新鲜的,和其他各国运动员在一起,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尤其是一些伟大的运动员,可以说任何一名球员这次来北京都不虚此行。

  FIFA:过去三年你经历了很多精彩的时刻,你怎么评价自己球场上的表现?

  梅西:说真的,对于我这几年职业球员的经历,我都是非常开心去体验这些的。我有过很多开心的时刻,虽然我极力想让自己做到更多,但还是会遭受到挫折。我会去冷静地面对每件事情,当然家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不管是与我分享胜利的喜悦,还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他们都是我在球场上的动力。

  FIFA:能说出你这几年最难忘的一个瞬间吗?比如说很意外地见到一个非常著名的人物。

  梅西: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太多事情让我难忘了。我获得过不少冠军,家人和朋友都非常好,我还能期望什么呢?也许见到科比后让我有些受宠若惊,他很热情地来探望我,并且给我送来了祝福,我想这一刻对我来说真的很开心。

  FIFA:马拉多纳来到中国看了你们的比赛,他给阿根廷队带来了什么?

  梅西:对我们来说,迭戈的助阵让我们备受鼓舞。不管在场外还是更衣室,他都会给我们加油,可以说他是阿根廷的精神支柱。全队获得的金牌也是献给他的礼物。

  FIFA:奥运会上击败巴西,是不是有一种复仇的感觉?

  梅西:是吧,因为之前很多次与他们交锋,我们都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赛前我也希望能够击败他们,而且相信我们当时的状态能够做到,但我没有想到能够赢他们三个球。这场比赛让我很开心,可以说近乎完美。

  FIFA:你的好友阿奎罗这次也有很好的表现......

  梅西:是的,很高兴能看到他破门,他需要用进球打消人们对他的质疑。幸运的是他做到了,也让批评他的人闭上了嘴。

  FIFA:能告诉我们你在与巴西队比赛之后,与小罗拥抱时说了什么吗?

  梅西:我们互相祝福,我希望他能在米兰一切顺利。他将在一个新的球队重新开始,我也祝愿他能够恢复最佳状态。他在我眼中一直是最好的球员,并且给过我很多帮助。

  FIFA:在北京获得一枚奥运金牌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梅西:当然是很特别的,参加奥运会这样重要的赛事本身就是一种荣誉,也许以后再也得不到这样的机会。获得一枚金牌是对这段特殊经历的最好纪念,而且我之前也说过,获得奥运金牌是我最大的梦想之一。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