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奥运会金牌照亮诺坎普 梅西凭此与瓜迪奥拉并肩

  阿根廷男足夺得奥运会的桂冠,梅西的胸前又多出了一块重要的金牌,这个“小跳蚤”是如此地感激巴萨,他甚至不愿意哪怕推迟一天归队。上周六,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男足决赛结束后5个小时,梅西就从北京赶回了上海,随后他迅速乘坐法航的班机,从上海飞到巴黎,然后,他又在最早的时间里搭飞机赶到巴塞罗那。

  尽管连续的比赛以及漫长的飞行后显得疲劳,但梅西下了飞机后,却没有急着回家休息,而是直接乘车前往诺坎普球场,因为,他想在第一时间与队友以及教练分享夺金的喜悦。脸上有倦容,但也有着难以掩饰的幸福感,他不停地抚摸胸前那块金灿灿的奖牌,一刻也不愿意收掉。

  但是,在诺坎普的更衣室里,梅西还是很大方地拿出奖牌给队友们欣赏。哈维、普约尔等队友虽然自己也拥有很多的金牌,但还是很羡慕梅西获得的这一块奥运会奖牌,普约尔还开玩笑说:“莱奥,现在你跟主教练是一个级别了,你今后也不用怕他了。”瓜迪奥拉曾代表西班牙队在1992年拿到奥运会的金牌,从这层意义上来说,梅西确实与瓜迪奥拉是平等的。

  在诺坎普球场,梅西也非常骄傲地向巴萨球迷展示了自己获得的奥运会金牌,面对球迷的欢呼,梅西表示:“我回来了,带着金牌,我现在非常满意,但接下来要好好准备巴萨的比赛,说实话,尽管我远离巴萨三个星期,但在中国,我每天也都在关注巴萨的动态。我现在动力十足,早就期待着能回到巴萨,与球队在一起。在为阿根廷队夺取金牌后,现在我希望能给巴萨球迷带来欢乐。”

  虽然巴萨曾一度阻止梅西加入阿根廷国奥队,但最终,出于对球员本人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尊重,巴萨还是开出了放行令。梅西也没忘感谢巴萨:“感谢巴萨,感谢主席,感谢主教练让我留在北京,因为如果俱乐部一定要让我回去,那我也只能遵命。但俱乐部没有强求,而且在经历波折之后,我也获得了补偿,能带着金牌回巴萨,真是太美好了。”

  梅西和阿根廷队确实应该感谢巴萨,因为尽管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后作出裁决,表示巴萨有权将梅西带回俱乐部,但西班牙豪门最终作出了不召回梅西的决定,以满足梅西参加奥运会的愿望。现在,巴萨、阿根廷和梅西是三赢,阿根廷和梅西夺冠,巴萨也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冠军联赛资格赛首回合4比0大胜对手,晋级已经不成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