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联邦快递杯积分排名增悬念 球员几家欢喜几家忧

    搜狐体育讯 哈林顿赢得了之前的两场大满贯赛的冠军,也被认为是“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的热门人选。不过如果哈林顿在之后两周状态不佳的话,那么他甚至可能都无缘巡回锦标赛。然后再看看凯文-苏瑟兰德,他已经6年多没赢得过冠军了,而且在美巡赛13年中从未杀进过巡回锦标赛。不过当他星期五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开球时,他在联邦快递杯的积分还排在第3位。

  美巡赛希望今年第二届联邦快递杯总决赛体系共有更多的变化空间,不过变得太多了吗?“在球员们之间这毫无疑问创造了一些刺激的成分。”布列特-奎格利星期三在波士顿TPC球场说道,本周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是联邦快递杯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不久后奎格利被问到除了“刺激”,还可以用什么词来形容。奎格利笑着回答。“担忧...关心,我想去年他们设置的积分系统不是很合理,像里奇-彼姆这样的球员在积分排名上没有足够多的变化空间。而今年,看起来球员们觉得变化空间有点太大了。不过当然,他们也制造了一些戏剧性。有些球员本周只是想着只要晋级就行了,通常情况下球员们是不会光这样考虑的。”

  一年前,彼姆在巴克莱精英赛取得了并列第7名,而在第二场赛事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仅仅获得了晋级的名次,结果他的排名从第134升到了第113。然而今年的积分体制下,彼姆去年这样一个成绩可以让他升到第70位。联邦快递杯积分排名前120位的球员有资格参加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而本周过后积分排名前70位的球员才有资格在圣特路易斯参加BMW锦标赛。本周在波士顿TPC球场,最终的参赛球员只有115人(老虎-伍兹、卢克-唐纳德和阿列克斯-塞杰卡受伤病困扰未参赛,两位欧洲球员李-维斯特伍德和贾斯汀-罗斯在苏格兰参加欧巡赛)。

  由于伍兹缺席,肯尼-佩利在联邦快递杯总决赛正式开战前是头号种子,他已经开始抱怨自己在赢得3场美巡赛胜利的前提下甚至还有可能不能进入巡回锦标赛参赛阵容。在巴克莱精英赛取得了并列第48名之后,佩利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排名上滑落到了第7位。

  有一位需要为自己担忧的球员就是哈林顿,这位今年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的双料冠军上周在巴克莱精英赛未能晋级,结果积分排名从第4跌到了第23。如果本周这位爱尔兰名将在波士顿不幸再遭淘汰,那么他将在积分排名上跌出前30。不过哈林顿并没有产生焦虑,他事实上很喜欢在积分上这样大的排名变化。“我想自己因为被淘汰排名跌了20位,这是很公平的。”哈林顿说,“我想积分排名应该制造更多的变化空间,这就是总决赛赛制应该呈现的形式,你必须交出好成绩。”

  如果哈林顿能改变一件事情,那么他会奖励给那些在比赛中打进前10名的球员更多的积分,而给那些仅仅是晋级的球员最少的积分。不管怎样,哈林顿对于今年第二届联邦快递杯的体制得出了一个结论。“我想联邦快递杯正在很好地运作着。”哈林顿说,“在这里来打比赛的球员更多了,更多的球员对于这个时候的比赛产生了兴趣,比赛制造出了一些喧嚣。如果球员们对于这个体制不十分满意...没有新闻就不是好新闻。就是这个样子,人们在谈论联邦快递杯,那是最主要的。”

  维杰-辛格上周在巴克莱精英赛延长赛击败塞尔吉奥-加西亚和苏瑟兰德赢得了冠军,他们现在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排名上位列三甲。本周在波士顿TPC球场,三个人在前两轮将分在同一组。可能最让人吃惊的是马丁-莱德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排名上的飙升。这位来自苏格兰的美巡赛新人在联邦快递杯总决赛之前打最后一场常规赛时积分排在第164位,然后在格林斯博罗取得了并列第4名,以积分排名第128进入了总决赛的参赛阵容。然后,莱德在巴克莱精英赛取得了并列第7名,积分排名一下上升到了第67。

  “在过去的头两场比赛时,我在这10天左右的时间里想着回到苏格兰老家,看看我的家人,休息一下然后充电后再回来。”莱德说,“不过那些计划最终改变了。”当然莱德肯定也是联邦快递杯体制变化的支持者。“显然我喜欢这样的联邦快递杯。”莱德说,“我相信只有少数球员不喜欢这样的赛制。不过你知道,这是总决赛,就如同任何一项运动一样。你是自己打出来才到那里的,而当你到那打比赛时,谁打得好谁就成为领先者。”

  不过联邦快递杯体制似乎也有一个缺陷。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李-简曾以积分排名第144位刚好晋级联邦快递杯总决赛,上周他在巴克莱精英赛取得并列第48,然后积分排名上升到第119位刚好能参加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如果他在后两场赛事都打进前10名刚好有资格参加巡回锦标赛,最终取得最后一名,那么结果会如何呢?

  “简曾如果有资格参加巡回锦标赛,不过仍然不能在年底赢得足够的奖金在美巡奖金榜上排在前125位,而失去美巡赛参赛卡,这会不会有可能呢?”奎格利说。(小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林顿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