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医药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外援难取舍国奥状态成谜 三大谜团困扰鲁能泰山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中超联赛战火重燃,作为本赛季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鲁能泰山能否打好近期的几场比赛延续此前高昂的士气格外引人关注,与此同时国奥战将重返球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图巴又将如何取舍四大外援也成为近期山东球迷津津乐道的焦点话题。

  高昂士气能否延续

  在奥运会开幕之前的五轮中超联赛中,缺兵少将的鲁能泰山三军用命取得了五连胜的佳绩,球队的士气达到了顶峰,当时有人断言“如果联赛没有被打断,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将铁定属于鲁能泰山”。如今联赛停战一月有余,鲁能泰山能否延续此前极佳的竞技状态和高昂的士气呢?

  气可鼓而不可泄,上个赛季同一时期,联赛在中断之后重新开战,鲁能泰山在主场济南惨败在北京国安脚下,随后客场挑战辽宁又意外输球,这两场失利极大地影响了泰山队的士气,最终鲁能泰山的成绩当然无法让人满意。如今泰山队再次遇到类似的问题,我们自然希望泰山将士这一次能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从现在的赛程上来看,将先后挑战广州、长春两支实力派球队的鲁能泰山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广州队遇强不弱,而长春亚泰在换帅之后面貌一新逐渐恢复了强队本色,鲁能泰山必须认真准备,打好这两场硬仗,客观地说,只要鲁能泰山能在这两场比赛中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我们就应该完全感到满意。

  国奥战将发挥如何

  在此前进行的奥运会足球比赛中,鲁能泰山有韩鹏、周海滨、崔鹏、苑维玮、日夫科维奇、米兰等六名球员分别代表中国国奥队和塞尔维亚队征战。这些球员重新归队之后,竞技状态恢复到什么程度,还需要实战来进行检验。

  图巴说自己只会使用“状态最好的球员”,但熟悉中国足球的人都知道要真正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此前在缺乏韩鹏、周海滨等主力球员的情况下,鲁能泰山连胜五场,一批年轻小将发挥不俗,如果直接让这些球员为国奥主力“让开位置”,势必会打击他们的积极性进而影响到球队的团结,但所有的主教练都更愿意使用经验丰富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图巴如何用兵自然就格外引人关注,需要指出的是,解决这一问题不能仅仅依靠图巴,鲁能泰山俱乐部在这种关键时候必须有所作为。

  四大外援如何取舍

  为了照顾鲁能泰山等“奥运球员输出大户”,中国足协特意规定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的若干轮联赛中,中超各队可以同时派上四名外援,如今奥运会已经结束,这一规定随之作废,对于拥有米兰、日夫科维奇、鲁西阿诺、西切罗等四名外援的鲁能泰山来说,又要面临一个如何取舍外援的问题。

  从场上位置以及作用来看,日夫科维奇和西切罗对于鲁能泰山队非常重要,在没有出现伤病或者红黄牌问题时,他们将一直是泰山队的绝对主力。图巴在外援问题上要做的选择题其实并不是表面上的“四选三”,而是“二选一”,即在米兰和鲁西阿诺之间选择一人,米兰显然拥有一定的优势。

  米兰在自己的“处子战”中便取得一粒进球,一下子赢得了山东球迷的好感,而近期锋线主力韩鹏又受到伤病困扰,米兰的位置自然无人能够撼动,而在中场方面,鲁西阿诺则要与王永珀、崔鹏、王晓龙、李微等人进行激烈的竞争,图巴在米兰和鲁西阿诺之间如何取舍自然就不言自明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科维奇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