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开学日话足坛高材生 本科硕士胸中藏油墨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1日10: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泅渡

  9月1日,一个特别的日子,每年的今天,莘莘学子们就会踏入新的路程,为理想开始新的奋斗历程。从小学到中学,从中学到大学,乃至研究生、博士……这样一条漫长的求学路,带给他们的是数不清的酸甜苦辣。而对于叱咤球场的足球队员们来说,踢球与上学往往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这样一个关系,但是也有不少人,打破了这样的关系,要么在踢球的同时完成了学业,要么退役之后选择进修,充实自我。

  吴承瑛: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建筑管理与房地产系

  2003年,吴承瑛参加了普通高校体育特招生入学考试。按照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地方大学每年都可以公开招收一些体育特招生,考生在各地教育考试院的安排下参加统考,学校再按特招生政策录取。吴承瑛参加的就是这种"特招高考",虽然考试的形式和规格跟普通高考几乎一模一样,但所有科目的试题都是由各个学校自己命题,阅卷也由学校自己负责。这种"高考"的难度与普通高考是有天壤之别的。吴承瑛早在几个月前就同想要报考的学校取得了联系,学校对他们表示非常欢迎,还专门派老师对他们进行考前辅导。通过考试,吴承瑛顺利进入了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建筑管理与房地产系。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