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北京残奥会体育展示工作将会实现多项历史突破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张舵)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9月1日说,北京残奥会体育展示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北京的比赛场上将实现多项历史突破。

  体育展示是指通过比赛现场的播报员、解说员、音乐、大屏幕、计分屏、拉拉队及灯光等元素向现场和电视观众展示体育的方式,被国际奥委会称为奥运会的“脸面和形象”。



  赵东鸣1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介绍说,为更加充分体现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体育展示工作将重点突出为运动员服务、为观众服务的概念。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制作了近900部视频内容,堪称历届之最。

  “同时北京残奥会上还将首次出现动画版的公共记分牌内容,共计4000余条,赛时每日制作并每三小时更新的视频内容,将是残奥会历史上体育展示方面前所未有的举措,”赵东鸣说。

  此外,根据各项目的需要,北京残奥会还将打破以往残奥会无真正体育展示现场表演的惯例,适当组织、安排以吉祥物表演为主的,富有中国韵味、充满温情爱意的体育展示现场表演。

  相比于奥运赛场,残奥会的体育展示工作复杂性和专业性更强,主办方着重增加了比赛项目介绍和观众引导等服务性内容。“比如在盲人门球比赛中,我们将提示观众务必保持安静,只有在裁判宣布停球或换人时才能鼓掌,”赵东鸣说。

  据悉,北京残奥会体育展示团队工作人员共有390人,他们均具有北京奥运会实战经验。尽管人数比奥运会时有所减少,但承担的工作量一点不少。“我们要负责472次颁奖活动,比奥运会时还多70次,”赵东鸣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