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奥运会促升人气旺 商瑞华经常在路上遇“粉丝”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昨天中午11点,商瑞华推着行李车,慢慢地走出萧山国际机场。“你还特意来一趟,太辛苦了!”一见到记者,老商就爽朗地笑了起来。他的笑声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一个眼尖的中年男子马上认出了老商:“这不是中国女足主教练吗?”此后,相机的快门声就响成一片。

  去年底来杭的时候,老商的身份只是1991年第一次带领中国女足参加世界杯的老教练。但对于很多球迷来说,那个年代已经远去,甚至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所以几乎没人认识他。北京奥运会,老商虽然没能把球队带进四强,但他的人气却旺了很多,现在走在路上,他经常会遇到不少“粉丝”。

  但最让老商高兴的,是见到队员。昨天一见到前来接机的杭州西子女足球员(二队),老商马上乐开了花。“这两个是小队员吧?有点印象,有点印象。”老商侧过脸对一旁的俱乐部老总陈波说。等车的时间,老商和两名小球员聊了起来,一个劲地问球队的近况。

  “奥运会的压力很大,人比较累。原来我想8月26日就回杭州了,但奥运会后的事情很多。另外,我也想在家里休息几天,陪陪家人,所以到现在才过来。”从机场回杭州的路上,商瑞华对陈波说,“马上要去新疆打比赛了?我离开了一段时间,对球队现在的情况不是很了解。我想在新疆的比赛结束后开始带队吧,现在我会尽快开始熟悉起来。”

  5个月前,商瑞华正是从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北京出任中国女足的“救火队长”,因为那时的女足正经历动荡。上月,商瑞华率队参加北京奥运会,8强的战绩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现在,老商又回到杭州,来完成自己和杭州西子女足的余下合同。尽管已经64岁,尽管刚刚经历了奥运会的“战斗”,但老商已迫不及待地想投入到新的“战斗”中。看来,他真是一个闲不住的“足球老头儿”。

  延伸阅读

  商瑞华还是中国女足主帅吗?

  虽然商瑞华已经返回杭州,并准备重新执教杭州西子女足,但他现在的身份还很难界定。“这两天奥运代表团的官员来找我,希望我能留下来。”商瑞华说,“我离开国家队的时候,领导们也没跟我谈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可能现在他们忙着总结,顾不上这么多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