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昔深足"吉祥三宝"大合唱 师徒默契李毅扬眉吐气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深圳以前有个“吉祥四宝”——朱广沪、李玮峰、郑智、李毅。靠着这“吉祥四宝”,深圳足球问鼎过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后来,郑智去了国外,“吉祥四宝”变成了“吉祥三宝”。这两年,“吉祥三宝”时而沉寂,时而火热,但似乎总是一直搞“独唱”。本轮中超赛场,“吉祥三宝”终于在一起“合唱”,集体性火了一把。

  如果没有老朱师傅在武汉射来的“糖衣炮弹”,大头徒弟是不会大胆提出转会申请的。这对师徒有望再续前缘,但在这之前,必定要经历一番坎坷。这苦涩滋味和心跳感觉,注定是要让李玮峰来承担了。当媒体热炒李玮峰转会一事时,朱广沪没有沉默。在最敏感的时期,他一边声援起了徒弟,一边为徒弟能够顺利到来打起了铺垫:“其一,迄今为止,大头在国内乃至在亚洲仍是最好的中后卫,而中后卫的职业生涯很长,踢到35岁都没问题,他今年才30岁;其二,引进大头的最关键因素是他在场上的号召力。如果球员们能在场上呼应起来,那么整体效率将至少提高百分之二十。或许是性格方面的原因,郑斌、艾志波等本土球员都不爱说话,不爱在场上叫喊呼应,只顾埋头踢球,而李玮峰在这方面做得特别好。如果他能来的话,就能有效弥补球队在这方面的不足。”

  作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双料核心,作为一度是中国足球“一哥”式的人物,李玮峰的转会,比枯燥无味的中超联赛更吸引人的眼球。所以,申花与绿城的比赛,人们印象最深的瞬间只有一个:郜林打出的手势——“23”。

  “吉祥三宝”的另一个主角李毅,这回的形象不再是网络红人,也不再是被恶搞的对象。不久前刚刚登上了男性广告,如今,李毅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一个男人!”

  作为一个多年来一直被恶搞的对象,李毅的确需要具备超出常人的忍耐力。所以,在本轮进球后,他可以挺着胸脯说:“我顶住了压力,度过了磨难。”末了,李毅还补充一句,相比于“吉祥四宝”中的其他几位主角,“我经历的风雨更多。”不管李毅经历的风雨是不是多过李玮峰和郑智,朱广沪还是会在武汉高兴地笑道:“李毅好样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李玮峰 | 郑智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