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北京残奥火炬上海传递 分享关爱展现坚强成主题

  当第一棒火炬手赵继红把手中的火炬和下一棒宋晓波对接的时候,整个松江大学城一下子沸腾了。已经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的两万多名现场观众奔走相告:“祥云来了,圣火到了!” 一路上,60支火炬代表着60颗滚烫的心,他们微笑着、呐喊着,传递着激情,分享着浓浓的关爱。

  感谢有你们的爱

  在参加传递活动的60名火炬手中,有10名是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在休息室里,志愿者细心地为盲人火炬手剥开巧克力的糖纸;在传递的路上,助跑志愿者小心地为他们推着轮椅;在接棒的时候,下一棒火炬手跪在地上和他们进行交接;在每一棒的终点,沿途的观众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们送上最热烈的掌声。“谢谢你们,一路给我们那么多的关心和爱护”,第一棒火炬手赵继红感动地说。浓浓的关爱,伴着他们跑过了这短短的3公里路程,也将伴着他们走过整段人生,让他们变得坚强和乐观。

  感受到这份浓浓关爱的,除了火炬手们,还有那些到现场参与火炬接力的残疾观众们。57岁的顾敏和镇上的几十名残疾同伴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坐在轮椅里静静地等待圣火到来的那一刻。“虽然不能到北京去看残奥会,但能亲眼看到奥运圣火,心里也满足了。”在结束仪式现场,正在上海阳光康复中心接受治疗的10名汶川大地震伤员观看了文艺演出。在护士几个月的细心照料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他们正在慢慢康复。

  爱,让微笑重新回到了他们的脸上。

  我们可以更坚强

  第17棒火炬手朱常青在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左手擎着火炬,右手控制轮椅一点一点慢慢前进。这一幕,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她患有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而造成全身肌肉组织萎缩,不仅没有力气走路,连穿衣服都要别人帮忙。但因为有父亲20年如一日的支持和帮助,她不仅乐观顽强地同病魔作着斗争,更创办了中国唯一的神经肌肉病患者交流论坛,号召全国400万肌无力患者坚强面对人生。

  第44棒火炬手鲍美琴说,她在跑这一棒的时候,心里始终牵挂着自己的儿子,感觉这一棒是她和儿子一同跑完的。鲍美琴28岁的儿子徐闯患有中度智障,在妈妈的悉心照料和培育下,徐闯变得开朗活泼起来,并当上了全球特奥信使,现在更成为了一名外企的员工。“他每天都会工作到很晚,但他每天晚上都会陪着我模拟火炬接力。”说到儿子的时候,鲍美琴的脸上带着一种满足,“有全社会对他的关心和帮助,我相信,我儿子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

  他们令我们敬佩

  昨天参加火炬接力的还有50名健全人火炬手,他们中有刚刚从北京奥运会归来的运动员,有几十年奉献残疾人事业的热心人士,还有民间慈善组织的慈善家。心连心,手牵手,他们和残疾人火炬手一起,将关爱一路传递。

  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银两铜的庞佳颖是昨天传递活动最后一棒火炬手。庞佳颖说:“我很敬佩残疾运动员的顽强和毅力,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心这个群体。”她说,奥运会上和健全人同场竞技的南非残疾人运动员杜托伊特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庞佳颖说,杜托伊特创造了奥林匹克运动一段感人的佳话,也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残疾运动员的传统看法。“只要坚持,每个残疾人运动员都可以像杜托伊特一样。”

  第57棒火炬手、著名演员孙俪也深深为身边的残疾人运动员感动,她说:“我很喜欢这个团体,残疾人运动员更加需要别人的关心。他们比一般人付出更多,在我看来,他们无论是否拿到奖牌都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