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南京传递残奥火炬 沿途台阶被改造为无障碍通道

  早报记者 龚菲

  北京残奥会圣火昨天在南京进行传递,中国第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博士”侯晶晶担任首棒火炬手。从气势恢弘的中山陵到幽静深邃的明孝陵,沿途台阶被改造为无障碍通道,包括9名残疾人在内的60名火炬手们沿着林荫大道行进,尽览古都风貌。



  昨天上午8点,起跑仪式在南京中山陵博爱广场正式开始,首棒火炬手、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的侯晶晶从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坐在轮椅上开启了残奥会火炬在南京的传递过程。60名火炬手们每人传递50米。

  上午8时54分,最后一棒火炬手、江苏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田径教练、南京市残疾人体协副秘书长周增福高擎祥云火炬抵达设在明孝陵金水桥广场的终点。在青年盲人女歌手演唱的《好一朵茉莉花》的悠扬歌声中,北京残奥会“中华文明线”火炬南京站传递顺利落下帷幕,并将继续向河南洛阳传递。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