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两点助火箭队克服伤病 阿泰斯特角色转变很重要

阿泰斯特劲爆组图
更多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美国体育媒体《露天看台报》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现有的阵容做出了分析,并对火箭队的新赛季前景进行了预测:

  休斯顿火箭队现在拥有了可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的天赋阵容了!只要麦迪和姚明能够基本保持健康,他们实现突破季后赛首轮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不过,现在似乎我们还看不太清楚火箭队在上个赛季姚麦遭遇严重伤病的情况之下,这个赛季会有什么行之有效的措施来帮助姚麦远离伤病困扰,也许增加球队的深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个问题;另外一个办法就是多给老将们一些上场时间,这也可以帮助减轻火箭队核心球员的比赛压力。以姚明为例,如果火箭队能够顺利与穆托姆博续约,火箭队在中锋位置上完全可以像上个赛季季后赛那样,多给穆大叔一些上场时间,穆大叔已经证明了他现在的体力和能力承担10至15分钟的上场时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火箭队在今年夏天引进阿泰斯特看似是一桩有些冒险的生意,因为阿泰斯特此前一直在场外纠纷与麻烦事不断,但是我们不应该忽略的一点是,接下来这个赛季是阿泰斯特的合同年,阿泰斯特应该不至于傻到拿自己的前途命运开玩笑,更何况他与现任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交情不错,阿帅应该有足够的能力驯服这只“野兽”。

  阿泰斯特可以算得上是当今联盟当中一对一防守能力最为出众的球员,如果火箭队能够在季后赛当中走得很远的话,用阿泰斯特来对付像科比和吉诺比利这样联盟个人进攻能力一流的球员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办法。与联盟当中的很多出色防守球员所不同的一点是,阿泰斯特不仅防守能力一流,个人进攻能力也相当出众,这一点正是他的可贵之处,是火箭队看好他的原因,也是阿泰加盟火箭之后受各界热棒的原因。

  时间将会告诉我们阿泰斯特将会如何融入到火箭队的进攻体系当中,过去阿泰斯特的特点可以说是比较“独”,他喜欢在外线过多地持球进攻,不过阿泰斯特那也是迫不得已,阿泰斯特过去所呆的球队当中缺少个人攻击能力十分出众的球员,这就使得阿泰斯特不得不承担起很大一部分进攻任务。现在加盟火箭队之后,阿泰斯特的身边有姚明和麦迪承担主要进攻任务,这样阿泰斯特将不得不扮演第三得分点的角色,如果阿泰斯特能够顺利完成角色过渡,那么火箭队就有机会做一些特别的事情,取得更好的成绩。

  一个球队的阵容深度如何,这将会在季后赛当中全面体现出来,火箭队今年夏天先是引进布伦特-巴里,接下来又从国王队那里换来阿泰斯特,从理论上来看,火箭队的阵容深度是大大加强了。接下来火箭队如果能够顺利与兰德里和穆托姆博续约,那么火箭队的阵容深度将会很出色,至少从后场来看是这样的。火箭队的后场将会拥有阿尔斯通、沙恩-巴蒂尔、麦迪、弗朗西斯、布鲁克斯和新近得到的斯特劳伯里等人。

视频:阿泰入选NBA最佳新援 新赛季火箭将爆发

  如果休斯顿版的“三巨头”能够在季后赛的整个过程当中保持健康,这支球队的实力足以与联盟当中的任何一支球队相抗衡。虽然联盟当中现在还没有强队的教头对火箭队今年夏天的运作做出评价,但是当火箭队宣布他们得到阿泰斯特之后,像波波维奇、菲尔-杰克逊、拜伦-斯科特和杰里-斯隆这样的名教头肯定都在心里打鼓,他们肯定已经意识到,下个赛季的火箭队将会比上个赛季强出很多。

  是的,阿泰斯特有可能在接下来这个赛季里仍然因为火爆脾气而影响火箭腾飞,然而那么做对他自己来说也是冒着巨大风险,他会尽可能地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我们预计阿泰斯特将会有不错发挥,在火箭队打出他职业生涯状态最好、取得最好战绩的一个赛季。只要在克服伤病方面运气稍好一些,火箭队就有可能会在时隔10多年之后再次杀入NBA总决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姚麦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