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新闻中心现人文关怀 无障碍设施随处可见

  距离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4天。在精心布置过的主新闻中心里,记者看到人性化无障碍设施几乎随处可见,像无障碍坡道及扶手、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包括接待台、记者工作桌和餐桌在内,都可以保证残疾人方便使用。

就连电脑等设备,也特别为视障残疾人安装了专用信息终端、读屏软件等。

  对于这些细节上的安排,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主任沙万泉今天对记者表示,残奥会的媒体服务将在保持奥运会水准的同时,着重体现人文关怀。

  根据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提供的数字,截止到9月1日中午12时,已经有6325名记者向组委会提出注册申请,其中外国记者达到2960人。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新华社在内的国内外大通讯社,以及重要的转播商都派出了专门团队报道北京残奥会。

  本着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方针,残奥会媒体运行的各项设施和服务水平,都与奥运会相当,只是设施规模将有所减小。残奥会的MPC、IBC将沿用奥运会的,以方便各大媒体和转播商的赛时运行。

  考虑到残奥会的特殊性,各项设施和服务规划将充分考虑并满足部分残障记者的需求。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专门举例进行了解释:“像安检,考虑到坐轮椅的残障记者安检时对场地的需求,我们搭建了更宽的安检通道,并由工作人员进行手持设备进行安检。在所有的竞赛场馆都设置了轮椅媒体看台区,有些地方还设置了方便轮椅通行的媒体评论席。我们就把混合区进行了调整,围栏高度降低到80厘米。而且,混合区的布局也更方便记者进出。”

  根据孙维佳的介绍,所有这些安排都经过了残障人士的测试,“奥运会期间我们已经接待过一些残障记者,并根据他们的反馈意见做了进一步的调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