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海口残疾人组团观摩残奥会 自制椰雕送运动员(图)

海口残疾人将组团观摩残奥会

  自制30多份礼物送给外国友人

  本报海口9月2日讯(记者 董娜娜张永生摄影报道) 惟妙惟肖的中国红剪纸、精致巧妙的彩色沙画以及富有海南特色的椰壳根雕……在听说海口市残联将组织残疾人观摩团赴北京参观残奥会后,市内残疾人中的一些“能工巧匠”纷纷献艺制作出30多件精美礼物,并于今天上午送到了市残联举办的喜迎北京残奥会联欢会现场。

  赛事模仿秀惟妙惟肖

  “残疾人奥运会是我们残疾人的节日,虽然无法参加,但我们同样感受到快乐!”在今天上午的联欢会现场,聋人高日晓“手舞足蹈”地向记者比划出自己对残奥会的祝福。
为庆祝残奥会,海口市多位残疾人均排演了精彩的节目,而高日晓的“奥运赛事模仿秀”更是其中的金牌节目之一。跳水、游泳、乒乓、举重等体育项目他都模仿得惟妙惟肖,而结尾动作更是重现了刘翔雅典奥运冲刺夺金的经典一幕,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30余份礼物精致巧妙

  在联欢会快结束时,一些残疾人自发走上前来将自己苦心创作的一份份“小礼物”送到了出席活动的韩美副市长手中。原来,自从打听到海口市有可能组织残疾人观摩团赴北京参观残奥会的消息后,市里一些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都心情激动,想要借此机会用礼物来表达对残奥会的祝福,并终于赶在今天将30多份精美礼物及时送到了市残联。“虽然去不了现场,但是礼物到了,我的心意也就传达了!”来自海口市环岛小学的聋人职工何珊比划着“告诉”记者,自己为残奥会创作了6幅剪纸画,希望这些洋溢着喜庆红色的作品能送到北京去,让参加残奥会的外国友人感受到浓郁的中国风情。

  观摩团将于5日前往北京

  “组织观摩团,将礼物和祝福带往北京,这是我们好不容易实现的心愿!”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兰芝感慨地告诉记者,早在今年7月,市残联便与北京残奥会奥组委联系,想要将海口残疾人制作的礼物带去北京,送给参赛的中外运动员。“然而出于安全考虑,这一要求当时被奥组委拒绝了,我们没有放弃始终和对方进行沟通。”经过近2个月的协调,8月20日,北京残奥会奥组委终于同意了我们的这一请求,允许海口市残疾人通过礼物将祝福送到北京。“谢谢我们心灵手巧的残疾人,谢谢他们热情创作的礼物,我们一定会完成他们的心愿!”李兰芝表示,9月5日,由市残疾人优秀代表及残疾人工作者等组成的30人观摩团将正式出发前往北京,并将在到达残奥会现场的第一时间内送去海口全体残疾人的祝福。

  作者: 董娜娜 张永生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