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奥运亚军焦刘洋回乡寄语小队友:平常心对比赛

  3日上午在哈尔滨市游泳馆,记者见到了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亚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焦刘洋,她这次利用短暂的休假机会,和父母一起回到了曾经培养过她的哈尔滨市游泳训练中心,看望昔日的恩师和队友们。

  谈起自己首次参加的北京奥运会,焦刘洋说:“虽然赛前准备得非常充分,但是在预赛开始前还是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因为不知道对手的情况,也不知道自己的状态如何。

”8月12日晚,当焦刘洋在预赛中轻松地游出2分06秒89的成绩,以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半决赛后,她的心里有了底。半决赛中,焦刘洋以2分06秒42、小组第一的成绩如愿晋级决赛。“奥运会前,教练给我制定的比赛计划就是预赛达到2分07秒,半决赛2分06秒,决赛只要游出5秒2、3的成绩,就能获得奖牌。”她说:“在闯入决赛后,我就冲着冠军去了。”在决赛中,焦刘洋按照自己的技术特点安排战术,最后依靠冲刺能力摘取银牌。虽然没能夺金,但是2分04秒72的成绩已创造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同时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对这一成绩,她和教练刘海涛对此都感到很满意。

  成绩的取得是与勤勉不倦的努力分不开的。18岁,少女如花的季节,可焦刘洋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投入到了枯燥的运动训练中。在焦刘洋刚进国家队的时候,教练就发现她的能力较好,具备了世界级运动员的基本素质。虽说在同批进入国家队训练的小队员中,她的成绩并不是最好,但她却拥有着超人的勤奋。平时训练中,焦刘洋表现得十分自律刻苦,总会认真完成教练的意图,是一个不用教练过分操心的队员。训练之余,她还仔细观察优秀队员的技术动作并加以揣摩。就这样,三年过后那批入选国家队的小队员中,最终留下来的只有焦刘洋一个。

  “蛙后”罗雪娟退役后,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不具备夺金优势,所以赛前一直表现得很低调。焦刘洋和队友们一道进入了紧张的封闭备战,训练十分艰苦。她和教练一起研究改进技术,从转身起跳到冲刺,都有所改变。“我在奥运备战后期,在教练的建议和指导下对几个技术环节进行了改进,从而使成绩大幅度提高,最终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游出了好成绩。”她说。

  在评价获得冠军的国家队队友刘子歌时,焦刘洋说:“我们两人各有所长,不过,她的优点更突出些。原本在比赛中我们是有一拼的,但是在这次奥运会上,她发挥得更加出色,甚至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夺冠也是理所应当。”

  最后,焦刘洋对小队友们说:“奥运会的赛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惧,只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比赛,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会创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