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5枚残奥金牌得主苏桦伟:期待鸟巢再夺奥运金牌

  新华网香港9月4日电 (新华社记者裴闯)“我有信心在北京残奥会夺得100米和200米跑两块金牌,并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连续参加3届残奥会、获得5块金牌的香港“神奇小子”苏桦伟说。

  苏桦伟出生在香港一个普通家庭,幼年生病使他听力受损,也影响到身体的协调性。

苏桦伟从小热爱跑步,在亚特兰大残奥会上和队友一起获得接力赛金牌;在悉尼残奥会上,苏桦伟一举获得100米、200米、400米跑3枚金牌;雅典残奥会上,他又赢得200米跑金牌。目前,苏桦伟是100米和200米残疾人世界纪录保持者。

  苏桦伟说,在雅典残奥会100米决赛中,自己因为听不到发令枪响而迟了起步,最终以0.1秒之差未获金牌。为了备战北京残奥会,他更换了敏感度高的助听器,并努力改善起跑的弱点,现在改由教练在前面拍手掌示意,他的起跑反应速度提高了很多。

  为备战北京残奥会,苏桦伟最近特意到云南集训,效果十分理想。苏桦伟说:“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气氛非常好,所以好期待参加首次在自己国家主办的残奥会。我会在北京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如果能够在‘鸟巢’再次赢得奥运金牌,那简直太棒了!”

  苏桦伟这次报名参加100米、200米和400米跑3个项目。他说,为了保证自己有足够的体力,他决定放弃参加残奥会开幕式。他说:“这次是主场作战,相信全国观众都会为我加油,我要努力发挥出最高水平。”

  苏桦伟认为,身体有缺憾,面对生活就更要自强不息。因为运动场上的杰出表现,他已连续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和“香港杰出运动员”,并成为很多香港市民的偶像。苏桦伟说:“我很高兴能激励残疾人朋友更积极地生活,希望他们今后努力学习、工作,尽自己能力做到最好。”

  没有重大比赛的时候,苏桦伟的职业是香港著名艺人刘德华公司的文员,负责把图片上传到电脑中。刘德华是北京残奥会的“爱心大使”,苏桦伟说,刘德华对自己很好,如果平时因为训练或比赛请假,公司从来不扣他薪水。

  苏桦伟的妈妈、同事、刘德华等都会到北京为他加油打气。苏妈妈说:“其实以前每次残奥会我都会去现场为儿子加油,这次是在自己国家举行,当然更不会错过。我期待苏桦伟能再次站到领奖台最高一层,为国家争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