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申花换帅豪赌中超冠军 吴金贵离去自认无愧于心

成耀东﹙左﹚和吴金贵既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

再次从申花下课,吴金贵自认无愧于心 Osports供图

  9月3日晚,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因病”下课,接替者为贾秀全,吴金贵也成为本赛季中超第11位下课的主教练。吴金贵下课主要是投资人朱骏对其能力和品行产生怀疑,更和申花队要不惜一切夺取本赛季的联赛冠军有关。

  朱骏为夺冠换帅

  9月3日晚,申花俱乐部宣布吴金贵“因病”下课,接替者为在家待岗的贾秀全。但昨日,吴金贵向外宣布“我身体没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投资人朱骏一语道出吴金贵下课主因,“为什么申花能赢下强队,比如排名第一的陕西,还有北京;但偏偏老是赢不了弱队?像成都、辽宁、浙江等。
”言下之意,他怀疑吴金贵打假球。同时朱骏称:“我的目标只有一个,今年申花要拿到冠军。现在换教练,是有可能拿不到冠军,不过我敢说还是有夺冠可能;但如果按照第一阶段这么踢下去,我们肯定拿不到冠军。”

  如今申花队积28分,与榜首的浐灞队有5分差距。近三轮,申花队要连续征战三个客场,而浐灞队则拥有三个主场,申花稍有闪失就可能被浐灞远远拉开。按照朱骏的想法,申花队目前的状态很难在客场制造惊喜,换帅说不定还能赌出一个明天。但换帅是个双刃剑,倘若贾秀全未度过水土不服期,申花队别说是追赶浐灞,被甩出第一集团都有可能。

  金贵自认无愧于心

  吴金贵的下课,是申花俱乐部诸多矛盾的总爆发。申花俱乐部拖欠全体队员三个月的工资和奖金,俱乐部怀疑吴金贵打假球,朱骏直接干涉教练指挥权,都是吴金贵下课的导火索。从去年12月11日重新执掌申花帅位,吴金贵仅仅呆了267天就被宣告下课。算上2004年年初和2007年年初离开申花,吴金贵已经第三次从申花下课。而贾秀全则是第二次出任申花队主教练。

  对于申花投资人朱骏的指责,吴金贵自认无愧于心,“一场比赛拿一分很正常。再说联赛还没结束,我对自己的执教成绩感到满意。”据了解,吴金贵之所以下课与他不太听话有关。尽管朱骏充其量是个狂热球迷,但他喜欢利用手中权力干涉球队指挥权,甚至还代表申花参加过国际邀请赛。对于李玮峰等球员的使用上,朱骏和吴金贵存在分歧。据说,朱骏的一个重要想法,就要通过这次换帅,确保自己的想法能在以后申花比赛中不打折扣地、百分之百地被执行。

  老对手

  吴金贵羡慕成耀东

  本赛季浐灞队一直占据领头羊地位,尽管申花队奋起直追,仍未能超越浐灞队。这种环境和战绩的落差,难免让吴金贵有些失落,在下课之际想起多年来的老对手成耀东,吴金贵感慨地说:“今年成耀东带陕西队成绩相当不错。他们这些年一直很稳定,队伍很稳定,人员很稳定。”

  作为上海足坛少帅的代表人物,成耀东和吴金贵一直在潮头上互相较劲。末代甲A两人都直指冠军头衔,笑到最后一刻的是吴金贵。但风水轮流转,历经三年的磨砺,成耀东和麾下的浐灞队已是中超最具锋芒的球队。

  自从入陕以来,成耀东得到了陕西各界的鼎力支持,三秦球迷对浐灞队呵护有加,对成耀东及沪籍教练组的执教和管理能力也十分推崇,如此良好的足球氛围纵观全国也屈指可数。相比之下,吴金贵看似意气风发,实际上他处处受限,不仅执教能力受到质疑,而且投资人朱骏直接干涉教练指挥权,使吴金贵难以大展身手。

  昨日,在浐灞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就吴金贵的“三个稳定”请成耀东发表看法时,成耀东淡淡地一笑,婉言拒绝了,“这个怎么说呢?”但脸上流露出轻松的自信。

  新对手

  贾秀全瞄准联赛冠军

  昨日下午,贾秀全以“执行教练”名义正式上课,除了吴金贵外,申花队其他教练组成员不变。据了解,贾秀全深得朱骏的赏识。早在吉梅内斯下课后,朱骏就曾想过邀请贾秀全。本赛季初,朱骏曾想聘请贾秀全,但贾秀全去了河南。不过随着贾秀全在河南下课,他就职申花队已没有了技术难题。

  昨日面对记者的提问,贾秀全认为自己与申花没有距离感,“不少国青队员我以前带过,对他们很熟悉。另外的不少队员,我以前在申花工作时就已经比较熟悉。所以,我和球员彼此之间都应该没有陌生感。”

  贾秀全同时高度评价了吴金贵的工作,“吴指导给球队打下的底子比较好,比较扎实。所以,我基本上会延续以前的打法,不会有大的调整。再说,时间这么短,也不可能有太大的调整。”对于执行教练的名分,贾秀全并未在意,“我看重的是足球本身,而不是其他。”

  尽管在新闻发布会如此低调,但据了解,就申花队争冠问题,贾秀全已经和朱骏达成一致,要想尽一切办法让申花队反超浐灞队,成为联赛领头羊。对于换帅之后申花的反扑,浐灞队还是要有足够的警惕。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杨怡采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