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盲人足球运动员需戴眼罩 避免利用光感“作弊”

  新华社北京9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北京2008年残奥会5人制足球赛将于7日开战。许多球迷连日来在关注这一项目运动员的训练时不免产生疑问:既然参赛选手本身就是盲人,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戴上眼罩呢?

  据了解,残奥会5人制足球赛规定,上场球员中4人为B1级,守门员为B2级或B3级或健全运动员。

这取决于医学视力分级:B1级为双眼无光感,或仅有光感但在任何距离、任何方向均不能辨认手的形状;B2级为视力从能识别手的形状到0.03和/或视野小于5度;B3级为视力从0.03以上到0.1和/或视野大于5度小于20度。

  由于场上对抗的部分B1级球员有光感,因而他们在不戴眼罩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微弱的光源对防守者作出判断并带球过人。记者在训练场观察到,许多不戴眼罩的球员在训练时都能聪明地利用这一点带球突破。所以,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盲人足球赛需强令每队的4名B1级球员佩戴眼罩,以避免部分球员利用光感“作弊”。(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