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会开幕式即将开始 田径选手扛起代表团大旗

  华奥星空北京9月6日电(记者 丁淑丁)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即将在今晚8点揭开面纱,在已经公布的各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名单上,不难发现,其中很多都是田径运动员。

  英国残奥代表团的旗手丹尼•克雷茨,是残奥会男子800米T46级纪录保持者。

在9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雷茨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残奥会,尽管带伤上阵,但他仍然感到很荣幸,“没有多少运动员能够参加三届残奥会,”克雷茨说,“我第一次担任旗手是在悉尼。当我走在代表团队伍的前面,我感到非常震撼。那一刻,残奥会真正成为了我的一种实实在在的体验。”

  意大利残奥代表团的旗手是坐在轮椅上田径运动员弗朗切斯卡·波切拉托。“每天我要锻炼7个小时,每年用于训练的时间是11个半月,”1970年出生的波切拉托为备战残奥会付出了很多努力,北京残奥会将是她最后一次参加残疾人奥运会,她说,自己的梦想是为意大利代表团争夺1枚田径赛跑金牌。

  阿·埃尔-阿努尼则凭借她脸上“永恒的微笑”和骄人的战绩成为法国代表团的旗手。阿努尼是雅典残奥会女子100米、200米、400米和800米赛跑的金牌得主,并全部打破了这四个项目的世界记录。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阿努尼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卫冕400米和800米冠军,并希望能够再次打破800米的世界纪录。(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