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残奥会开幕式焰火塑造星空宇宙 探寻生命的价值

  奥运官方网站9月6日讯 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起,焰火表演就已经走出 “暖场”和“营造气氛”的“配角”身份,而变成了整个演出、仪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残奥会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同样下足了功夫。这一次,烟火表演为我们营造的是宇宙的概念。

  残奥会开幕式的视觉特效总设计依然由蔡国强担任,这个曾经以29个大脚印等焰火创意征服世人的艺术家在残奥会上为我们营造的是全新的概念。“这次他设计的残奥会开幕式焰火都是以星相图为主,比如说宇宙,比如说某些行星,比如说某些星相图……”执行总导演张继钢说。

  残奥会开幕式展现的是宇宙生命的聚会,天、地、人的对话,它以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天、地、人”的寓意为逻辑架构,形成“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三个篇章。而贯穿期间的文艺演出无不体现出人类对生命价值的探寻,以浩瀚星空为主题的焰火表演则表达了中国人独特的宇宙观与生命观,人与人的对话,人与自然的对话,人与宇宙的对话,表达了“一切生命都有价值,一切生命都有尊严,一切生命都有梦想”的理念。

  总导演张艺谋说,在奥运会、残奥会开幕上的焰火表演使用了全新的空中塑形技术,这代表了目前世界领先的焰火技术,中国是发明火药的国度,在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上使用的焰火技术无愧于这一伟大的发明。得益于这样的先进技术,残奥会开幕式才能为我们营造出绚烂的宇宙星空。(黎晗)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