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胡锦涛宣布残奥会开幕 宴请出席开幕式国际贵宾

  据新华社电昨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宣布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

  昨天中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宴会,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欢迎前来出席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国际贵宾。

胡锦涛在祝酒词中指出,通过参与残奥会,各国残疾人运动员展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感受欢乐、友谊、梦想、成功,实现挑战自我、追求生命价值的目标。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激励着残疾人和健全人在世界大家庭中相互交融,共享社会权利,共建和谐世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主席夫人刘永清,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等出席欢迎宴会。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灯火通明,巨幅国画《幽燕金秋图》气势磅礴。上午11时40分,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在此迎接48位前来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的国际贵宾及其配偶,同他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11时50分,欢迎宴会在迎宾曲声中开始。装点一新的北大厅里,鲜花吐艳。祥云图案的背景板上,北京残奥会“天地人”会徽格外醒目。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题为《促进国际残奥事业 携手共建美好世界》的祝酒词。

  胡锦涛表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共同的口号。北京残奥会作为增进各国残疾人朋友相互了解和友谊的舞台,将为世界残疾人体育事业留下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断推进世界残疾人事业,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