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延续奥运会开幕式惊世骇俗 两个开幕式同样精彩

  北京奥运会结束12天后,北京残奥会在“鸟巢”拉开了大幕,两个奥运会,同样的精彩,从焰火倒计时,到七色彩虹跑道的运动员入场式,再到冷焰火组成的国际残奥委的标志,一切的一切都延续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惊世骇俗。

  [焰火倒计时]

  残奥会与奥运会完美承接

  残奥会是奥运会的继续,因此很多人都将其称为“后奥运时刻”,而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焰火似乎也有承接北京奥运会的意思。闭幕式上,用焰火打出的倒计时,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再度上演,这样的承接预示着残奥会就是奥运会的延伸,预示着残奥会将同样精彩。

  8月24日,奥运会闭幕式开始前的焰火倒计时,让人对奥运会依依不舍,期盼了那么多年的奥运会,经历了短暂十多天的快乐,就这样结束了。那一刻,很多人都流下了依依不舍的眼泪,没想到12天后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前的倒计时,天空中灿烂地焰火数字倒计时,似乎将所有人的思绪都带回了12天前。确实,残奥会不仅仅是北京奥运会的延续,更是一个新辉煌的起点,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激情与快乐之后,残奥会要给所有人,包括残疾人一个梦想的舞台,一个放飞希望的平台。

  灿烂的焰火让残奥会的开幕式成为北京奥运会的最好传承,而冷焰火组成的国际残奥委图形与北京奥运会用灯光打出的五环也一脉相承。两个奥运会开幕式上,两个奥委会标志都以特别独特的方式出现,而两种方式又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得不让人佩服“两个开幕式,同样的精彩”!

  [七色的服装]

  让跑道变成彩虹

  跑道,是所有运动会的主题,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所有运动员用自己的双脚踩出了五色的跑道,他们沿着这条五彩的跑道奔向终点,创造了北京奥运会的激情与快乐。残奥会的开幕式同样延续了这一模式,这一次由身穿七色服装,标有号码的卡通运动员冲向跑道,他们将“鸟巢”的跑道变成了七色的彩虹。

  彩虹,象征着希望,象征着梦想。“七色彩虹”铺就的迎宾大道欢迎每一个拥有梦想和希望的残奥运动员来参加北京残奥会。缤纷的号码、快乐的卡通形象,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踏着这充满快乐、梦想和希望的七色彩虹进入“鸟巢”,在未来的12天里,这些运动员将在这里畅享属于自己的奥运会,属于自己的体育节日。

  [飞天与太阳鸟]

  飞翔的激情与梦想

  飞天是中国古代文化中的一个重要形象,它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用这种方式拉开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古文化的展示。而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同样有“飞天”的形象,那就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太阳鸟”,它带给人们希望,带给人们光明。

  当“太阳鸟”背靠着太阳飞入“鸟巢”的时候,现场发出阵阵惊呼,还有什么比“太阳鸟”降临“鸟巢”更贴切的了,还有什么比“太阳鸟”带给盲人光明更符合残奥会的主题了?“太阳鸟”始终守护在盲人歌手杨海涛的身边,为他指引光明,为他指引前进的道路。此刻,残疾人的梦想与激情被“太阳鸟”引入“鸟巢”,引入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盲人演奏家]

  钢琴演奏四季

  如果说,郎朗用曼妙的钢琴声演奏出奥运会希望的话,那么盲人钢琴演奏家金元辉则用雄壮的音乐演奏着人生的四季,从桃花盛开的早春,到荷叶田田的盛夏,再到麦浪滚滚的金秋,金元辉用自己的演奏改写了生命的奇迹,伟大的母亲田华紧紧抱住金元辉。确实,这些残疾人用自己的行动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有他们在,希望就在,有他们在,隆冬很快便会过去,美好的时光将会长久地停留在人间。A17a晨报北京9月6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