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盲人门球女队首战告捷 北京残奥取得开门红

  新华网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慧敏)7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盲人门球女子预赛中,中国队以5:3战胜巴西队,取得北京2008年残奥会首场比赛的胜利。

  此次是中国盲人门球队首次亮相残奥会赛场。

中国队派出首发阵容林珊、陈凤青和许娟。由中国队开球后不到1分钟,巴西队攻入一记直线球。紧接着,林珊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反超。上半场中国队以3:2领先。

  下半场开始1分钟,巴西队又首先破门,将比分追为3:3。双方僵持5分钟后,中国队再度进球。此后中国队又罚球命中,最后以5:3锁定胜局。

  中国队主教练邵宝林说,虽然这场比赛中国队赢了,但是水平很一般。“我们的队伍本身已经是世界强队了,但是头一场遭遇巴西队,对对方很不熟悉,在打法上不适应,而且巴西队也是世界强队,因此我们应有的水平没有发挥出来。”

  “第一场比赛很关键,我们只能求稳,慢慢进入角色。但是一开始就有取胜的信心,我们靠的是实力,”邵宝林说,“首场胜利也提升了整个队伍的士气。”

  主力队员许娟告诉记者,由于第一场比赛心里有点紧张,自己没有发挥好。“希望以后的比赛能打出我们的水平,争取拿最好的成绩。”

  中国队8日将对阵德国队。“虽然德国队实力相对弱一些,但是我们不能松懈,一定要尽力打好。”邵宝林说。

  盲人门球1992年进入中国后,得到了迅速发展。2006年,中国盲人门球女队首次参加在美国举行的“盲人门球世界锦标赛”就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盲人门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