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北京残疾职工:北京残奥会是我们残疾人的节日

  本报讯(记者王皓)“北京残奥会就是我们残疾人的节日!”昨晚,市民政工业总公司下属顺义某福利工艺制品厂的残疾职工们,聚在一起喝着啤酒、嗑着瓜子,第一次观看残奥会的开幕式电视直播。

  “以往残奥会的开幕式,咱还真没注意过。

这次在咱家门口开,整个北京都对咱残疾人重视起来了!”高级技工孙满志师傅从小患小儿麻痹没离开过轮椅,在厂里从学徒干起,已经是有近30年工龄的高级漆雕工艺师了。孙师傅的徒弟里,又有差不多一半是残疾人,现在个个都是漆雕界的骨干,厂里的产品行销世界,孙师傅和徒弟们也都过上了富裕日子。

  “现在吃喝不发愁了,出门也不用发愁了,连我都能开着车跑业务了。”严匡和是该厂的销售主管,虽然左下肢有轻度残疾,也能开着自动挡轿车满北京跑业务了。经常在外面跑的他对北京的变化感触最深:“过去别说开车,坐公交地铁都怕赶不上车,现在轮椅都能直接进地铁了,我们到哪儿都不怕了。”

  据了解,本市现有福利企业728家,分布在18个区县,共有职工30896人,其中残疾职工11895人,占职工总数的38.5%。为保障残疾职工的合法权益,企业与每一名残疾职工都签订了正式劳动合同,保证工资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800元,还为每个职工都缴纳了社会保险,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RJ214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