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陕西中新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陕西"金九银十"首战落空 决战山东成夺冠分水岭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充满了争议、火暴以及进球的比赛中,陕西队主场2比2战平浙江。这场比赛平局多少给陕西队的金九银十冲冠季提了个醒,未来象浙江队这样难缠的球队不会仅仅只出现一次,而即将在第16轮拉开与山东队的比赛则是陕西队在9、10两个月最重要的比赛。

  根据最新调整的赛程,陕西队在九月份和十月份还要完成九轮联赛,对手依次是山东(主)、武汉(客)、广药(主)、深圳(主)、北京(客)、辽宁(主)、长春(客)、大连(主)、浙江(客)。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赛程,因为这些对手,山东是陕西队夺冠的最大的拦路虎,但现在的山东队状态不佳,而且陕西队还拿到了主场做战的优势。在第16轮与山东队的比赛中,陕西队保持积分领先优势甚至扩大领先优势都是完全可能。

  在剩下的九轮比赛可以分为三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就是9月16日与山东队的比赛,这一场比赛是陕西队九月和十月比赛的重中之重。去年处于休养生息状态的陕西曾经在主场战平了山东,本赛季陕西队剑指冠军,成耀东显然想拿下对手。陕西队的优势很多,比如主场气氛和气势。但球队的问题也不少,破密集无法、禁区前沿渗透能力较弱的问题需要改进。山东队拥有王永珀这样的远射炮手,而陕西队目前善于远射的球员从李彦到维森特似乎都没有找到远射状态。

  打法方面,陕西队有优势。他们的边路进攻是山东队最害怕和担心的,除了中后卫舒畅老迈转身可供突破外,山东队两个边后卫助攻频繁,这恰恰能够给陕西边前卫造成突破的机会,只要把握好手中的优势。成耀东可以在比赛中用优势换来胜势,事实上,山东队可能比浙江队要好打许多。

  第二阶段的比赛依次是对武汉、广药、深圳、北京。这四场比赛的共同特点就是对手表现起伏不定。武汉队目前处于一个怪圈之中,球队真正需要重视的问题并没有得到重视,在转会市场上买椟还珠,明明缺少的是边前卫和前锋,却偏偏还在高大卫的转会中自摆乌龙,武汉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军心涣散;广药起伏较大,他们的防反打法极令人头痛,但陕西主场做战;深圳队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讲,都没有太多精力和能力阻击陕西;北京队的问题是无战术。这四支球队各有各的问题,陕西队与他们的比赛需要把握住机会,这四支球队最难缠的是广药,这也是在第二阶段陕西最需要的重视球队。

  第三阶段对手依次是辽宁、长春、大连和浙江。这四支球队中,有三支是东北球队。第三阶段的比赛是陕西队最难打的比赛,辽宁队的实力绝非积分榜积分所表现的那么弱小;主场做战的长春队有很多理由打好与陕西队的比赛,包括卫冕冠军的尊严,长春队的问题是锋线没有找回状态。大连队的新人在此轮已经开始展现实力,而打到那时,大连队的那批孩子们应找到了最佳状态。与东北球队的比赛是硬碰硬的比赛,陕西的优势也许是他们的防守反击。

  十月最后一场比赛又是迎战浙江,不论如何,此役浙江队给陕西队很好的上了一课,浙江队比陕西队更会利用球场的宽度作文章,他们可以放弃中场,完全利用前锋的速度去突破防守。陕西队完全应该向浙江队学习一些东西,陕西队想在这一回合赢浙江,必须要做一些改进。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