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开幕前一天方案临时改动 闭幕式焰火救急开幕式

  本报讯(记者王蔷)“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昨晚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举行,鸟巢、天安门等地上空绽放出由焰火组成的“浩瀚宇宙”。而为应对倒计时方案的改动,负责天安门广场焰火燃放的李渡烟花公司还将残奥会闭幕式的部分焰火运来救急。

  天安门焰火持续燃放6分钟

  昨晚8时,天安门广场又变成一片欢庆焰火的舞台。来自五大洲的孩子每翻开一页,就会显示出倒计时60秒、50秒、40秒等读数,而天安门上空也随之打出5次绚丽的烟花。倒计时结束后,一只由特效焰火勾出的“和平鸽”出现在广场上空,时长达6分钟的欢庆焰火亮丽登场。

  由于开幕式转播以鸟巢为主,此次天安门的焰火大部分没在电视上出现。李渡烟花负责人介绍,10万发焰火连续燃放6分钟,主要展现“宇宙旋律”、“这是中国”等。长达1分钟的“百闪马尾”焰火,像繁星点点的银河瀑布低垂下来,七彩的“流星”带着清脆的爆响,从空中轻划而过,留下一道道闪闪发光的“彗尾”。随后“千轮银冠”焰火在广场上空迸发出“漫天星斗”,近千个旋转的小“星星”沿着自由的轨迹散发开来,呈现出银、红、绿等颜色。“笑脸”、“银龙”、“秋菊”等焰火造型接连不断呈现在天安门广场上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