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2010世预赛阿根廷动态

1对手比巴西恐怖 阿根廷延续35年主场不胜魔咒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阿根廷国家队在进行这一轮的2010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之前有些紧张,倒不是因为对手巴拉圭是自己35年未曾在预选赛主场战胜过的对手,而是因为以阿圭罗、梅西为代表的国奥队成员是戴着奥运会金牌回归国家队的,小弟弟们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大哥当然也不能落后。

没想到,背着心理包袱上场的阿根廷队,最终在主场与巴拉圭1比1战平,而且巴拉圭队的进球还是阿根廷人送上的乌龙大礼。

  在此之前,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比赛已经进行6轮,阿根廷6战3胜2平1负排在第二位,而巴拉圭则是6战4胜1平1负居榜首。曾经在阿根廷甲级联赛效力多年的奇拉维特,在赛前不失时机的跳出来对阿根廷队品头论足。在巴拉圭传奇门将看来,阿根廷有足够的好球员,可惜巴西莱却不是个好教练,因此,阿根廷队不可能胜利,“阿根廷有最好的球员,但是阿根廷成绩并不出色,这是因为巴西莱的战术太保守。相比之下,贝尔萨的战术更具纵深,更有侵略性,和巴蒂斯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战术很像。而巴西莱的战术保守,在世界杯的比赛你如果没有纵深,必输无疑!”

  奇拉维特的大嘴预言在比赛中成了现实。阿根廷队虽然占据了主动,但运气实在太糟糕。第15分钟,巴拉圭人取得领先:海因策首先冒顶对方的长传球,随后在巴尔德斯紧逼下头球回顶,出击的阿邦丹谢利又被海因策撞倒,皮球缓缓滚入空门。阿邦丹谢利受伤被卡里佐替换下场,他被担架车直接抬出赛场。阿根廷在第31分钟再度遭遇打击:特维斯突破巴雷托后在争抢一个50%机会时有蹬踏动作,受侵犯的巴拉圭后卫达里奥·贝隆动作过于夸张,巴西裁判西蒙·卡洛斯直接将曼联前锋罚下。少了主力门将、落后1球,又比对方少一个人,阿根廷队似乎被对手下了咒。

    为了挽回局面,巴西莱在下半场用阿圭罗和迪亚兹分别替换迪马里亚和海因策,但僵局仍然难以打破,阿根廷人开始急躁。第58分钟,科洛奇尼拳打对手,好在裁判没有看到。直到第61分钟,阿根廷队才扳平比分:梅西同里克尔梅踢墙配合后直传,阿圭罗禁区左侧推射破门。第70分钟,阿根廷队原本有机会反超比分,里克尔梅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科洛奇尼近距离头球攻门,但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阿根廷队最终只能接受1比1的平局。

   对巴拉圭的糟糕战绩让阿根廷主帅巴西莱颜面无存——自从1973年10月之后,阿根廷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主场就再也没赢过巴拉圭,号称“南美老三”的巴拉圭,在阿根廷的主场取得了1胜5平的战绩。如果算上本场比赛,就是1胜6平保持不败。顽强的防守,凶悍的作风,近似欧洲球队的整体战术,这是巴拉圭人屡屡让阿根廷人难堪的根本。目前,巴拉圭以7场比赛积14分的战绩继续排名榜首,好在哥伦比亚最终未能战胜乌拉圭,阿根廷队以积12分暂列积分榜第二。巴西莱少有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不过,他仍然将问题抛给了裁判:“我们犯了很明显的错误,我们少说错过了3到4个机会,这本该是可以拿下的比赛。球队在10人情况下的表现我很喜欢,不过,我并不知道特维斯为什么会被出示红牌。”而巴拉圭队主教练阿根廷人马蒂诺则很失望:“我们获得了绝佳的机会可以带走3分,球队的目标就是能够像阿根廷、巴西、法国一样出色。”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因策 | 科洛奇尼 | 里克尔梅 | 奇拉维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