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七人制足球现场观众热烈 负伤队员含泪离开赛场

    搜狐体育讯 (成瑶8日奥林匹克曲棍球场报道) 今天的七人制足球赛场看台几乎坐满观众,他们奋力为中国脑瘫足球队的小伙子们鼓掌加油,即使在中国队大比分落败的情况下,加油声呐喊声反而更加热烈。

7号队员郎云龙第二次负伤后终于支持不住离开赛场,观众为他爆以热烈掌声,外号“小黑”的他在教练的搀扶下哭着离开赛场,并向热情的观众不断鞠躬谢幕。

  来自浙江宁波的郎云龙今年刚满20岁,因为皮肤黝黑被队友和教练亲切的叫做“小黑”。小黑由于患先天性脑瘫,右脚、右手都使不上力,这就造成他只能用左脚踢球。用一支脚踢球的艰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但就是用这支金左脚使郎云龙成为队里主要的得分手。4日中国队和伊朗队进行的一场训练赛,中国队虽以1:3落败,但唯一的一球就是小黑射进的。虽然身患残疾,小黑的奔跑速度却不亚于健全人,百米可达13秒多,这也是他在足球场上的优势之一。

  今天现场观众呐喊加油声一直没有间断,在小黑首次负伤倒地经过简单治疗又站起来时,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第二次倒地后,小黑终于支持不住在教练的搀扶下离开赛场,观众再次爆发掌声。这位平日坚强的小伙子终于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并向观众鞠躬表示谢意。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黑说因为观众给他那么多鼓励和掌声,自己下场时哭了,不知道用什么表达自己的心情,只有不断的鞠躬。面对这么多热情观众,小黑说“我很高兴,谢谢你们”,并再次向观众席鞠躬。小黑左脚踝骨原先就骨折过,今天的比赛是触动了旧伤,但他表示下场比赛应该没有问题,自己会尽力上场。

  虽然输了比赛,中国队主教练李毅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在接受采访时他说今天每个队员都是好样的,今后的比赛我们仍要用这种精神拼到底。对今天热情的观众,李毅也是印象深刻,感叹观众太热情了,非常感谢到场的每位观众,一直为我们不停的鼓掌加油。

  在今天的赛场上,观众感动运动员的同时,运动员也感动了观众。一位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说,这些运动员的精神太感人了,特别是中国队员在实力及身体条件明显不如俄罗斯队的情况下还那么顽强,拼到最后。赛后,中国队全体成员在场中央向观众鞠躬致谢时,我都感动的哭了。

  脑瘫足球赛场感人瞬间

  一名俄罗斯队员在争球时将中国队员撞到在地,伸手将其扶起,两人握手致意。

  中国队1号守门员李川在下半场被换下场时,教练李毅向他伸出了大拇指。今天俄罗斯队攻势猛烈,李川表现优异扑出了一个又一个球。

  中国队队员郎云龙负伤倒地,经过简单治疗站起,全场爆发热烈掌声。郎云龙哭着离开赛场,不断向观众鞠躬谢幕。

  即使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俄罗斯队每进一个球,中国观众都为他们鼓掌叫好。

  一位俄罗斯观众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喊“俄罗斯”,身边数百名中国观众齐声跟着喊“加油”

  由于脑瘫运动员身体协调性方面的问题,运动员传球时常常会偏离方向,将球踢出场外,每当这个时候,观众席中没有哄笑声,反而给予运动员掌声加油。

  赛后,观众向走过混合区的中国队员高喊“好样的”,队长吴刚带领大家一再向观众鞠躬。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