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七人制足球队首战惨败于上届季军俄罗斯队

  新华社北京9月8日奥运专电(记着王昊飞)8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7人制足球赛全面开战,中国队首战遭遇雅典残奥会季军俄罗斯队,并以0:6告负。首战获胜的还有巴西队、伊朗队以及卫冕冠军乌克兰队。

  当日率先进行的是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由于对手在身体素质及技战术方面要高于自身一大截,因而中国队开场之后便摆出了严防死守的阵势。

中国队开场6分钟便城门告失,俄罗斯队球员库瓦耶夫在门前一次混战中外脚背垫射得手,1:0。1分钟后,波捷欣门前劲射再下一城。凭借鲍里索夫第13分钟的进球,俄罗斯队3:0领先上半场。

  易边之后,中国队换上了进攻球员徐国俊,但场面依然没有改观,皮球大部分时间仍在中国队的半场滚动。俄罗斯队在第46分钟、60分钟、62分钟又连下三城,若不是门将李川表现神勇以及门柱的“帮忙”,俄罗斯队很可能攻入更多的进球。全场比赛,双方射门次数比竟达46:1。

  虽然惨败给对手,但中国队却打出了自己的士气,他们的拼搏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中国队队长樊志超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但还是让对方进了那么多球。我们已经尽力了,俄罗斯队实在太强大了!在这次残奥会上,我们没有目标,打出自己的水平就是成功了!”

  在随后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上届残奥会亚军巴西队遭遇欧洲劲旅荷兰队,最终仅以1:0小胜;伊朗队4:2战胜爱尔兰队,前锋卡里姆扎德在此役上演“帽子戏法”;当日年满29岁的英国球员埃利斯未能收获“胜利”这一生日礼物,英国队最终以1:8负于卫冕冠军乌克兰队。

  9日,7人之足球赛将休战一天。10日对阵形势为:伊朗队对英国队,乌克兰队对爱尔兰队,俄罗斯队对荷兰队,巴西队对中国队。(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