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胡锦涛会见克勒 德国总统高度评价残奥会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前来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德国总统克勒和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纮一。

  在会见克勒时,胡锦涛欢迎克勒来华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祝愿德国运动员在北京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胡锦涛感谢德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提供的支持和援助。

  胡锦涛表示,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德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经贸合作增势强劲,文化、青年、法律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沟通和合作。胡锦涛指出,发展中德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中德两国既有许多共同利益,也面临着诸多挑战。进一步巩固和全面发展中德关系,不仅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愿同德方一道努力,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德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克勒表示,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隆重热烈,体现了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关爱,展示了残疾人为达到人生更高目标的顽强拼搏精神,祝愿北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克勒说,德方赞赏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高度重视德中合作关系,愿同中方相互交流借鉴各自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经验,加强对话,共同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

  在会见加藤纮一时,胡锦涛欢迎加藤纮一来华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感谢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支持,祝愿日本运动员在北京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