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意外让水立方悬念迭出 澳选手输掉比赛赢得尊重

    搜狐体育讯 (何烃烃9月8日鸟巢报道) 那一刻,所有的人都睁大了眼睛,四处求证,希望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已经进行着的比赛中断了下来。

  北京时间9月8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进行了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S13级别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大约70米的时候,现场的裁判却中止了比赛,方法就是在泳池中拉起一条水线,提醒选手们比赛的中止。而此时,有一位头戴澳大利亚泳帽的选手正双手捂面,无助地站在泳池边8号跳台旁。

  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个突发事件让所有人都非常疑惑。已经出发的选手们慢慢地游到了池边,与岸上这名叫做范鲁斯马伦的选手汇合。一分钟后,她们却陆续离开了泳池。这样一来,大家更疑惑了。

  不过14分钟后,她们重新站在了出发台上,虽然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但观众们仍然给选手们报以了热烈的掌声。最后,实力超群的加拿大运动员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因为这些选手是必须借助出发台上的闪光灯来判断何时出发,而8号台的闪光灯除了一些问题,所以比赛中止了14分钟。”一位相关负责人如此解释。

  大家所关注的8号选手范鲁斯马伦排在了第八位,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她并没有很沮丧。“我的出发台出了一些问题,所以我没有起跳。”她在赛后如此表示,“那一刻我并没有多想,我希望自己能够将注意力重新集中起来。”在休息的那14分钟里,范鲁斯马伦表示自己通过深呼吸以及一些冥想来缓解自己的紧张。

  这是范鲁斯马伦第二次参加残奥会了,在上届雅典残奥会上,她曾经获得五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接下来,她还会继续参加别的项目比赛。在她站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的时候,不断有别的选手走过来与她拥抱,向他致意。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