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张璐无缘个人追逐赛决赛:已骑出历史最好成绩

  华奥星空北京9月9日电 (记者郝铮)在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北京残奥会场地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LC3级别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张璐骑出了4分21秒751的成绩,没有晋级决赛。赛后他表示这个项目并非自己强项。

  残奥会自行车项目是根据运动员不同残疾种类和残疾程度进行功能分级的。

其中LC代表肢体残疾。根据截肢及相关残疾运动员的残疾程度由轻到重分为LC1、LC2、LC3、LC4级。张璐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失去双腿,开始从事LC3级别自行车的训练。

  今天张璐排在第二组出场,与他同场追逐的是巴西选手卡瓦略(Flaviano Carvalho),比赛一上来,张璐加速较快,迅速地拉近与卡瓦略的距离,并在750米处完成超越。

  赛后张璐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个项目我并不擅长,而且我是个爆发力还不错但耐力不好的选手。因此希望可以快些建立优势。”

  个人追逐赛的规则强调了,如若一方选手被对手追赶到,那么他便不可以再反超对手,并在追赶到的时刻即判负。卡瓦略在稍后的骑行中再次反超了张璐,他也因此被取消了当场比赛的成绩。

  最后500米的距离是由张璐单独骑行完毕的,缺少了参照物对他的成绩有一定的影响,最终以4分21秒751的成绩结束资格赛。张璐表示,“这个成绩已经是自己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所以还算满意今天的表现。稍后场地自行车我还有一个项目要比,公路自行车还有两个项目要比,希望越骑越好。”

  本场资格赛中,英国选手理查森(Simon Richardson)以3分48秒178的成绩获得头名,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他将进入下午进行的冠亚军争夺战。(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