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LC1男子1公里计时赛英国再夺冠 张魁东收获银牌

  华奥星空北京9月9日电 (记者郝铮)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残奥会场地自行车男子1公里计时赛LC1级别的决赛中,英国选手布里斯波(Mark Bristow)以1分08秒873打破世界纪录夺冠,中国选手张魁东表现出色,夺得银牌。

  参加本场计时赛的选手一共14位,其中包括世界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加拉格尔(Michael Gallagher),1分09秒069是他2007年在法国波尔多创造出来的最快用时。

  张魁东头位出场,赛前他曾向记者介绍到,“男子1公里计时赛是自己的强项。”在出发之后,他很快便取得了较高时速,最终他以1分10秒475跑完全程。

  稍后出场的瑞士选手林格里(Iva Renggli)和德国选手萨赫(Wolfgang Sacher)等运动员,均没有超过张魁东的最佳成绩。

  直到英国运动员布里斯波出场,他全程全速前进,平均时速达到了52.270公里/小时,终以1分08秒873打破了世界纪录,排到首位。

  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倒数第二位出场的德国选手哈默尔(Mario Hammer)发挥欠佳,只跑出1分11秒335,最终排名第六位。最后一位出场的澳大利亚名将加拉格尔今天状态同样不好,最终1分11秒008排到第四位,将冠军和世界纪录拱手于英国队。

  这样,英国自行车队收获了本届北京残奥会的第六枚金牌,中国选手张魁东在首位出场不利的情况下夺得银牌,第三名是德国选手萨赫。(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