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找到比赛感觉 林海燕10米女子气手枪SH1级夺冠

  据新华社电 中国选手林海燕打完最后一枪,北京射击馆沸腾了。奥运会结束了近一个月后,五星红旗再次在这里升起。

  领先,落后,再领先,在残奥会10米女子气手枪SH1级比赛中,10发子弹、不到半个小时,却一波三折,充满悬念。林海燕最终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对手,以领先第二名4.5环的巨大优势,为中国射击队夺得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一块金牌。

  由于耽误治疗留下了小儿麻痹后遗症的林海燕是中国队的“神枪手”。

她曾获得两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金牌、两届残疾人射击世锦赛金牌,在悉尼残奥会上获得银牌,并多次打破世界纪录。

  决赛前几发,林海燕总是第一个举枪,发枪也很快。但她第一枪仅打出9.1环,观众发出轻微的叹息。此后林海燕一直未能打出10环以上的成绩,转折点出现在第五枪,幸运女神终于对这位中国的美女射手微笑了。坐在射击椅上的林海燕仍然像开始一样先开枪,9.7环,而主要对手文爱卿只打出全场最低的6.6环。

  林海燕再没有给对手机会,她又接连打出10.3环和10.2环奠定胜局。推着轮椅走出赛场,林海燕脸上仍然有一丝遗憾。她说:“我最近身体不好,比赛中始终在调整,每次以为自己都打到10环,可是报分总让我吃惊,后来我试着多瞄准一会儿,逐渐找到了感觉。”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