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积聚力量期待更大跨越 记津门柔道运动员徐志林

9月8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男子柔道73公斤级决赛中,徐志林(上)负于墨西哥选手爱德华多·阿维拉,获得亚军。 本报记者 宁柯摄
9月8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男子柔道73公斤级决赛中,徐志林(上)负于墨西哥选手爱德华多·阿维拉,获得亚军。 本报记者 宁柯摄

  在昨晚的盲人柔道男子73公斤级决赛中,徐志林在领先的优势下最终惜败于墨西哥选手爱德华多·阿维拉,这个清瘦的小伙子下场后落下热泪。比赛现场的观众站起高呼:“爷们儿,你是好样的!不哭!”徐志林听到后马上擦干了泪水,紧抿双唇,向看台握拳示意。

  徐志林家在本市大港区小王庄镇徐庄子村,出生于1981年12月18日,他是一名由游泳项目转为柔道项目的运动员。徐志林的教练柴玉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这位弟子身体条件并不十分出色,但意志品质非常好,很能吃苦。

在大赛前为了减体重经常不能进食,还要承受大运动量的训练。为了提高综合能力,徐志林在全队训练结束后常常主动加练,别人练8次的动作他就练10次。他不但自我要求很严,训练中也很爱动脑子。为了使运动成绩提高,无论面对多大困难,徐志林都能勇敢地去面对。就是凭着这份执著,先天条件并不占优势的他,这些年来在世界残疾人柔道锦标赛、远南运动会、世界盲人运动会、全国残运会上屡次取得不错的成绩。在雅典残奥会上,徐志林还获得了66公斤级比赛的铜牌。

  徐志林的父亲和家人昨天也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的看台上观战。据柴玉林教练介绍,他的这位弟子是个“人来疯”。柴教练说:“有的运动员不喜欢家里人在场,怕有压力,而徐志林却不是,他的特点就是敢拼,人越多越有动力。”

  柴玉林教练说,原来预想徐志林在本届残奥会上能晋级铜牌赛就很理想了,能够获得残奥会第二名已经超乎预期。但徐志林自己却表示并不满足于这一成绩,他将会为今后更大的跨越积蓄力量。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记者杨大遂)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