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用绘画诠释着残奥精神 聋儿在奥体公园露出笑脸

孩子们欢快的合影 搜狐体育 雷鹏/摄影

    搜狐体育讯 (雷鹏9日奥林匹克公园报道) 9月9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如火如荼举行之时,来自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的20名儿童也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鸟巢附近的三星奥运宣传馆。在这里体验高科技产品,还与被誉为“少年奥运画家”、三星奥运火炬手王一南,和三星残奥会形象大使董明进行了互动,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这些小朋友可能他们听力上的障碍并没有影响他们其他方面的能力,他们把很多精力和才华放到绘画上,也是很好的发掘的点,他们能够通过画笔来表达他们的想法,其实非常好。” 刚满20岁的少年画家王一南参加完今天的活动之后对于这些聋哑孩子有了新的认识。王一南表示,来参加这个活动之前,还担心是否会和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但是当他看到孩子们用画笔表达自己的时候,他真诚的表示,这些孩子没有想象差别那么大。他们和健全小朋友一样的可爱天真调皮和充满梦想。

聋儿展示所画“奥运手机” 搜狐体育 雷鹏/摄影

  来自康复中心的20名聋儿在王一南的鼓励下,纷纷拿起画笔,用稚嫩的手描绘出了他们心目中未来手机的模样。画完后,他们争先恐后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画的手机。最后,王一南还为孩子们绘制了素描画作为留念。在场的小朋友一起为自己和大哥哥王一南拍手加油。

  早在2000年,王一南便在全球最大规模的奥运少儿绘画大赛中,从30万参赛儿童中脱颖而出,以《一家五口看奥运》荣获中国赛区大奖。北京申奥期间,他的画《奥运接力赛》被选为招贴画,贴在北京大街小巷。

在后来的日子里,他勤奋学画,参加了多次国际奥委会组织的活动,受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赞扬和褒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业曾经亲自写信对他的画作表示称赞,并希望他能在艺术领域有更大的发展。今年8月,王一南作为三星奥运火炬手,在北京完成了难忘的奥运火炬传递,用自己的故事向全世界诠释了拼搏向上、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在今天的活动中,王一南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学画的经历,鼓励小朋友们要勇敢面对挫折,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今天的活动中,三星北京 2008 年残奥会形象大使董明也在现场为小朋友们助威。2008年8月,因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感人的事迹,22 岁的轮椅橄榄球运动员董明成为三星北京 2008 年残奥会大使,残奥会期间她也以志愿者身份进行了参与。参加完今天活动的董明表示,这些孩子和一般的孩子没有什么两样,他们没有办法特别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感受,但是今天用绘画的方式,来描绘他们自己内心的想法,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这是他们用语言无法特别清晰说出来,这样也可以走进孩子心灵深处。

  对于正在召开的残奥会,董明表示“我觉得每个残疾人发挥自己的优势,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让所有的这次关注奥运会的一些全国的人和全世界外国人都来看一下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面貌,还有全世界残疾人精神面貌,鼓舞一下现在的健康人。他们看完以后会有非常大的感触。”董明同时期望大家不要只是看到残疾人失去了双腿或者他们有什么身体障碍部分,而应该看到这个残疾人做了这么大的贡献,有多么大的突破,他能做的是什么,这才是最主要的。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