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9日射箭综述:赛场刮起"韩流" 中国小将收获铜牌

  新华社北京9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白旭)北京射击馆9日刮起“韩流”,当日产生的两枚金牌全部被韩国选手夺走。中国射击队新秀张翠平在SH1级女子50米运动步枪三种姿势项目中夺得一枚铜牌。

  在女子SH1级女子50米运动步枪三种姿势项目中,实力强大的韩国队派出了三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并夺得过4枚金牌的著名运动员金林媛。

  在资格赛中,韩国选手李砚莉发挥最为出色,她以579环的成绩打破了由金林媛保持的残疾人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排名第一名。金林媛则以571环的成绩位列第三,韩国队另一位选手排在第五位,三人携手晋级决赛。

  尽管在决赛中李砚莉的表现并不稳定,10枪只打出97.6环,但凭借资格赛中8环的领先优势,她最终以总成绩676.9环获得冠军,为韩国队摘得了本届残奥会射击项目的首枚金牌。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选手张翠平资格赛的成绩是575环,排名第二,领先韩国选手金林媛4环。然而是在决赛中,她发挥不太稳定,第一枪就打出一个8.1环,5枪过后便被金林媛追平。尽管随后两枪她一度反超,但是第8枪她再次打出一个8.3环,而金林缓最后两枪都在10环以上。最终,金林缓以671环的总成绩夺得银牌,而张翠平只收获一枚铜牌。

  张翠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所以比赛中比较紧张,没有发挥好。但是能获得铜牌,她也很高兴。

  中国射击队“五朝元老”张难也参加了这一项目的比赛。曾在亚特兰大残奥会上获得过银牌的她虽然进入了决赛,但最终只取得第八名。

  而在随后进行的SH2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中尽管竞争激烈,但金牌同样被韩国选手收入囊。

  资格赛过后,八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同样有三名韩国人。其中柳景浩和李知锡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三,瑞典女选手维多利亚·韦丁排名第二,他们的资格赛成绩都是满分600环,而排在后五名的选手与他们的差距也只有1环,因此决赛显得异常激烈。但最终,发挥稳定的韩国选手李知锡以总成绩705.3环夺得冠军。

  法国选手拉斐尔·沃尔茨在决赛中的表现最为出色,他接连打出两个10.9环的全场最高分,决赛成绩名列第一,但由于资格赛成绩与李知锡相差1环,以0.2环之差屈居亚军。

  季军在柳浩景与维多利亚·韦丁之间产生,由于两人成绩相同,他们最后进行了同分决赛,韦丁以0.1环的优势获取铜牌。

  中国女选手刘洁也进入了决赛,但她只取得了第八名。

  韩国选手金林缓在赛后告诉记者,韩国运动员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是因为射击在韩国残疾人中有着良好的基础。韩国现在有120多名残疾人射击运动员,而且每年国内有10多场比赛。“所有的运动员都很努力,因为必须通过选拔赛才有机会能参加残奥会。”(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