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报道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每个人都是金牌选手

搜狐鸟巢演播室讨论话题 每个人都是金牌选手 点击查看视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9月9日讯 残奥赛程进入第三天。随着比赛的进行,残奥健儿们带给我们的惊喜与感动也一次次的震撼我们的内心。今天,我们搜狐演播室的体育记者就走进演播室,与大家一起分享,几天来残奥报道背后不为人知的感动故事。 

  李琛——开幕式引动全场

  开幕式上,一个人的出现让大家格外关注。据当天在开幕式现场,我们的体育记者慧芳回忆,“其实大屏幕上一打出他的名目所有人都为他鼓掌,因为他当年创作的这首《窗外》,可以说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而且他始终定位在自己是一个北漂的这么一个青年,始终没有融入这个主流的社会,看着窗外的风景这样一种心态,给了很多人同样的心声。

所以能再次在残奥会的垫场演出中看到他,大家觉得很兴奋,也很亲切。”慧芳一语道破了现场如此热烈的原因。然而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在成为歌手之前,李琛曾经也是一名残疾人射击队。能够参加奥运,也是实现了李琛一直的梦想。“我觉得应该是一种肯定,其实他能够走到残奥会的开幕式,他是从运动员又到歌手,他给我们更多的一种感动”段然补充道。  

  李月——快乐感染每个人

  在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中,失去左腿的12岁小姑娘李月,在轮椅上跳起优雅的芭蕾舞的一幕深深打动了每个人的心。而演出后,当我们走进李月,走进这个年仅12岁的女孩时,李月身上所散发出的纯真与快乐,也深深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个人。“她愿意把欢乐展现给大家面前,包括我们之前跟她沟通的时候,她的母亲也要求不要提关于地震之中的经历,我觉得她自己内心来讲应该比她的年龄要大,她自己比较能够把握情绪”。昨天采访过李月的慧芳深有感触。“我送她下楼,一直到打车的时候发现她非常灵活,跟普通的小孩子一样,更跳跃一些,她就自己跳下来,也不要她的妈妈、也不要她的护士阿姨帮她,她还帮着把轮椅扶到车的后备厢去,然后就蹦蹦跳跳的自己把车门打开跳进去,然后还跟她的妈妈讲,你快来啊,我们得走了。”  

  圆梦奥运——“我们”也有同样的追求

  虽然比赛刚刚进入第三天,但运动员们的表现,让“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一次次被完美的演绎出来。他们的每一次迈步、每一次划水、每一次起跳,正因为艰难和不易,所以也更加闪现出人性的光辉、生命的璀璨。每一位走上赛场的残疾人选手,无论是身体上的残疾程度如何,在各自的比赛项目上,他们都在努力拼搏,其展现的奥运精神,所取得的比赛成绩,也让很多即使是身体正常的人也难以比肩。“刀锋战士”奥斯卡,南非姑娘娜塔莉,他们所作的一切,足以说明一切。“我觉得有他这样一个开先河,会有更多的残奥会运动员尝试参加奥运会,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现象,至少没有设置更多的门槛”,慧芳补充到,“另外有一个观点,也希望健全人也来参加残疾人的奥运会,因为有的时候只是一个工具的辅助,比如轮椅篮球,我觉得这个门槛也是可以跨越的,残奥会也没有设置一个门槛说健全人完全不能参与,是不是这个门槛也可以打破的,有一天你也能在赛场上看到健全人和残疾人一起我们组成一个队伍,我们只不过也都使用轮椅,不适用腿而已。” 

  人性之美——人人心里有金牌

  参加残奥会的所有运动员,在战胜了身体上的伤痛之后,又战胜了自己心灵的对外界的恐惧。无论在奥运会上能否取得金牌,甚至奖牌。他们都早以拿到了自己人生的一块金牌。长年从事体育报道,慧芳也是颇有感触。“我记得采访金晶的时候,她说从小就因为车祸失去了一条腿,她觉得习惯了,她觉得残缺本身对于她来讲已经是身体的一部分,她就已经习惯这样,她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和别人比较的话,你能做成这件事情,我只不过比你废多一点劲,你能正常的出去打车、走路,我借助拐杖也可以。训练当中,因为本身体育是对机能有要求的这么一个事业,残疾人运动员本身因为肢体或者各方面有一些缺陷,当然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对于他们自己来讲如果不是天降灾祸这种重大的临时性变故的话,一般来讲他们是很习惯这种生活方式的。我觉得残疾运动员也好、普通人也好,他应该会欢迎大家去共同来助成他们的生活更好,我们无非希望这个运动更好看,然后打破所谓残疾和健全之间的不可逾越的鸿沟。”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