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五人制足球综述:巴西中国两连胜 英国摆脱阴影

  华奥星空9月9日电(记者 方延平)在残奥会五人制足球赛第2轮比赛中,巴西队和中国队都迎来了本队的两连胜,而英国队则走出首战败给中国队的阴影,以2:1战胜了韩国队。

  巴西队喜迎两连胜

  比赛开场后,巴西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

第12分钟,奥利维拉差点为巴西队再进一球,但可惜运气不好,球打在了门柱上。3分钟之后,巴西队再次得到了进球机会,席尔瓦主罚点球,但西班牙队对方守门员冈萨雷斯反应敏捷,将球在球门左上角扑住。最终,上半场比赛以0:0的比分结束。

  下半场刚开始两分钟,巴西队球员贡萨尔维斯打入了他在本届比赛中的第2个进球,巴西队得以以1:0领先。此后巴西队又获得了两次很好的任意球机会,但西班牙队守门员阿尔瓦罗冈萨雷斯成功地扑出了巴西队的射门,使得本队最后仅仅以1球小负。

  英国队2:1胜韩国走出首战失利阴影

  即将在9月11日迎来自己39岁生日的老将克拉克在上一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就是英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只是因为运气不够好而没有取得进球。今天他仍旧发挥着球队核心的作用,在上半场比赛仅剩下1分钟的时候,克拉克在球门立柱附近一记巧射为英国队打入了本届残奥会的第一粒进球。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韩国队队长朴铭寿受伤的影响,由替补队员许锡从中路强行突破,一脚射门攻破英国队守门员皮尤的十指关,将比分扳平。比赛第40分钟,英国队获得了宝贵的点球机会,格里宾主罚却将球踢到球门右侧立柱上,但他马上进行补射,为英国队打入了至关重要的一球。最终,英国队以2:1战胜了韩国队,取了了本届残奥会的首场胜利。

  阿根廷队乌龙送大礼

  比赛第16分钟,中国队11号后王亚锋场断球成功,直接盘带到阿根廷禁区内,可惜射门被阿根廷队破坏。第18分钟,又是王亚锋的射门造成了极大威胁,守门员几乎是用手指尖才改变了皮球运行轨迹,力保球门不失。

  比赛第23分钟,中国队幸运地取得了入球。中国队10号郑文发在禁区左侧的跑位造成了阿根廷3名球员之间的混乱,结果阿根廷队8号卢卡斯不慎将球踢入本方大门,中国队获得了1:0的领先优势。第40分钟,王周彬的盘带造成了阿根廷队球员在禁区前2米处犯规,中国队获得直接任意球,王亚峰一脚射门将球打在了立柱上。

  眼看形势不好,阿根廷队主教练申请了技术暂停,把本方球员叫到场边面授机宜。然而重新投入比赛的阿根廷队进攻仍然没有起色,中国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