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冠军张振家境贫困 父母亲戚家借电视看比赛

  先天失明的张振生长在沈阳一个贫困家庭,父亲张纯仁有眼疾不能上班,母亲也待业。因家里没有有线电视,老两口昨晚还是赶到张振二姨家看的比赛直播。

  昨晚7时15分,当记者如约来到张振二姨家时,就已看到张振的姨父早站在楼下等候了。

“张振他爸,和亲戚们都要来看张振比赛,还有许多记者都要来,赶紧上去吧。 ”

  走进张振二姨家这间只有11平方米的屋子里,21英寸的国产电视就摆放在屋子最显眼的位置,播放着残奥会的比赛。不到5分钟,张振的表哥、表姐,姨、姨父,三大爷,还有两个远房的亲戚,全都到了,这个小屋子已经明显超员。

  “快看,张振上场了”,7时30分左右,二姨冯玉华指着电视屏幕大叫一声。怕大家看不到,二姨特意从床上跳了下来,将手指贴着屏幕指出淹没在队员和领跑员中的张振……

  张振已经跑了两圈,张纯仁才推门进了屋。“怎么才来,张振都跑上了。 ”二姨赶紧张罗众人将最好的位置让给了他。

  “你看没,张振他跑得一点都不累,没问题。 ”张纯仁对儿子的实力相当自信。 “他现在不能打头,得最后一圈来个冲刺。 ”果然知子莫若父,就在最后一圈,张振超过了前面的对手,甚至还在冲刺时撒开了领跑员的手,第一个冲到了终点线。

  一家人为张振得金欢呼的时候,张振二姨拿起手机给正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张振的妈妈和老姨打了个电话。 “太激动啦,你在现场看到没,太激动啦。现在记者都在我们家采访呢。 ”

  泪水、笑声,张家人沉浸在幸福中……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