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英语见长翻译"失业" 马特:想去中国工作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易建联去了NBA篮网队,他在美国的翻译则要来中国工作。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球星易建联抵达美国,开始自己在NBA篮网队的生活。与此同时,曾经担任易建联翻译的美国小伙马特·贝耶尓则正在寻找工作,期待来到中国发展。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在美国的马特。

  马特今年22岁,刚刚毕业于威斯康星大学新闻系。他被中国球迷所了解的身份则是易建联的翻译。

  2007年易建联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的第二天,马特就向球队投去简历,并最终顺利成为阿联的翻译,陪伴阿联度过了在NBA征战的第一年。

  本赛季易建联转会至新泽西篮网队,已经成为阿联的铁杆粉丝的马特立刻向篮网队投去简历,期待能够再次成为易建联的翻译。

  然而事与愿违,篮网队认为阿联的英语水平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不再需要一名专职翻译陪在身边,于是谢绝了马特的请求。

  暂时“失业”的马特想到了来中国发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正在寻找公关方面的工作,希望到时公司能将自己派到中国来。

  马特透露,他目前已经锁定了几家公司,可能将于今年10月来中国。“可惜那时阿联不在中国,不然该让他请我吃饭。”马特说。

  一个从中国去美国,一个要从美国来中国,阿联和马特一个向西,一个向东。尽管两人见面的机会少了,但马特表示自己对阿联的支持不会变。

  主角对话

  马特:不爱篮球的我变成阿联粉丝

  FW:没能再次成为阿联的翻译,遗憾吗?

  马特:那当然,但我也为此感到很高兴,因为这说明阿联的英语在进步。

  奥运会的时候,我看他用英语接受采访时回答得挺好,这对他在NBA的发展非常有好处。而我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过阿联,这已经很令我高兴了。

  FW:奥运会的时候你看中国队的比赛了?

  马特:是的,每场都看。尽管很多比赛是在美国的半夜播放,但我都会熬夜看。

  FW:梦八的比赛看了吗?为什么要看中国队?

  马特:梦八的比赛我没有全部看。我和阿联相处了一年多,已经成为了好朋友,朋友的比赛当然要关心一下。我以前并不是特别喜欢篮球,但这一年多,我却成了阿联的铁杆粉丝。

  FW:通过这一年多的相处,对阿联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马特:是阿联处世为人的态度吧。尽管他是个明星,但他无论是对队友还是对普通人都非常友好。

  FW:怎么看待他在篮网队的前景?

  马特:篮网队所在地靠近纽约,那里的华人很多,他在那里会更受欢迎,希望他能在那里打得越来越好。

  FW:你们还保持联络吗?

  马特:我会给阿联发邮件保持联络,希望不会打扰他的训练和比赛。

  文/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