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会首例兴奋剂事件 巴金斯坦选手取消资格

    国际残奥委会昨天上午宣布,巴基斯坦举重运动员奈维德·阿赫迈德·巴特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已被取消北京残奥会的参赛资格。

  这是北京残奥会期间发生的第一起兴奋剂检查阳性事件。

  国际残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巴特在9月4

日的一次赛外检测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睾酮。根据国际残奥委会反兴奋剂条例,巴特不仅被取消了残奥会的参赛资格,同时被禁赛两年。

  据介绍,睾酮的衍生物合成类固醇具有同化作用,可以促进蛋白质合成,减少蛋白质分解,从而使肌肉发达。

  北京残奥会期间,国际残奥委会将进行约1100例兴奋剂检查,比上届雅典残奥会多400余例。国际残奥委会医学和科学部主任范·德瓦特表示,会根据各项目以往兴奋剂检测阳性率的高低,来确定兴奋剂检查数量的分布,而举重毫无疑问是一个重点检测的项目。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