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第二轮:中国队八球负于巴西

  华奥星空9月10日电(记者 方延平)在今天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的一场残奥会七人制足球比赛中,中国队以0:8败给实力强大的巴西队,这已经是中国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2场败局。

  比赛一开始,巴西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第1分47秒,巴西队即在右路觅得进球良机,幸好中国队守门员表现出色,将皮球托出了横梁。第5分钟,巴西队球员在禁区线附近脚后跟回敲,跟上的队员又转移到右边路,另外一名球员的射门被守门员挡了一下,11号吉马良斯及时出现一脚捅射破门,巴西队以1球领先。比赛第13分钟,巴西队8号球员奥利维拉险些扩大比分,他几乎是在面对空门的情况下一脚射门,可惜中国队守门员反应敏捷,扑住了这记射门。

  中国队又和上一场迎战俄罗斯队的比赛时候一样,几乎被对手完全压制在了半场之内,只能靠长传冲吊偶尔攻入对方半场。看台上的球迷并没有因为中国队的表现而沉默,而是不断在高喊着“中国,加油!”

  第18分钟,巴西队再次发难,一脚射门打在中国队横梁上,而遗憾地没能得分。第21分钟,巴西队6号马科斯禁区内又获得面对空门的机会,可惜射门偏出了立柱。巴西队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他们在第23分钟的远射再次击中了中国队横梁,中国队幸运地没有再丢分。

  中国队终于在第25分钟有了一次像样的进攻,10号吊球给已经冲入对方禁区的队友,可惜力度不够被对方守门员轻松得到。第28分钟,一直围着中国队球门狂轰乱炸的巴西队终于再次得分,7号法比亚诺在禁区内得到队友传球后一脚低射,场上比分变成了中国队以0:2落后。巴西队甚至在上半场还有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其8号球员奥利维拉的一脚射门几乎是擦着中国队的左侧立柱飞出了底线。

  中国队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加强了进攻,但是巴西队的这些球员实在是太出色了,他们的个人技术都非常细腻,跑位和意识更是高出中国队队员一个档次,所以场上局面仍旧被巴西队所牢牢掌握。第35分钟,巴西队6号马科斯在大禁区外一脚远射打入中国队球门的右下角,中国队守门员对此毫无反应,场上比分变为0:3。

  第37分钟,中国9号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对方后卫及时回防将球破坏。第43分钟,又是9号获得了一次宝贵的单刀球机会,这次他将球打偏。第44分钟,中国队后卫在禁区内绊倒了对方球员,裁判判罚点球,巴西队8号奥利维拉轻松罚进,将比分差距拉大到4球。巴西队在第49分钟时候再进1球,6号马科斯在禁区内灵巧地卸下高空球,将皮球贴地射入了网窝。第53分钟,巴西队12号菲尼亚再入一球,使得中国队以0:6落后。

  巴西队并没有因为大比分领先而松懈,第59分钟,7号法比亚诺头球摆渡到禁区内,12号菲尼亚一脚劲射,中国队全场第7次、下半场第5次丢球。就在终场哨即将吹响的最后一刻,巴西队的法比亚诺又得一分,使得中国队最终以0:8落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