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10日游泳综述:中国继续无金 美英俄领跑金牌榜

  华奥星空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王超栋) 今天是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金牌最少的一天,共产生12枚金牌,美国、俄罗斯和英国各摘得两枚,其余的6枚被希腊、南非、乌克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摘得。在金牌榜上美国以11枚金牌高居榜首,英国和俄罗斯分别以6金位列其后,中国今天共有六项决赛,取得一银两铜,由于连续两天没有金牌入账,已经跌至第十名。

  首先出场的林福荣在男子100米蛙泳-S9决赛中摘得一枚银牌,南非选手凯文·保留以1秒的优势摘得金牌。赛后,林福荣表示取得银牌有点遗憾,因为自己的目标是金牌。

  在男子50米蝶泳中,何军权以37秒07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金牌被美国选手罗伊·佩金斯夺得,35秒95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巴西选手丹尼尔·迪亚斯摘得银牌,成绩是36秒25。赛后,何军权表示虽然没有摘得金牌,但是自己心情还是特别高兴。

  在今天最后一项比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34分的决赛中,由熊晓铭、魏燕鹏、王晓福和郭智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3秒92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冠亚军分别由英国和澳大利亚夺得。赛后,队员们表示自己已经尽了全力,并且实现了夺牌的目标。

  另外,中国选手钱惠玉在女子100米蛙泳-SB9决赛中取得第四,高楠和马飞在在男子100米仰泳S7决赛中取得第六第七名,晋晓琴和鲁韦媛在女子100米仰泳S8决赛中取得第六和第八名。

  美国队今天除了取得两块金牌外,还取得一银和一铜。英国取得两金一银两铜,在金牌榜上跃升至次席,而俄罗斯在取得两金一银一铜后,也上升至金牌榜的第三位。而在奖牌榜上,中国队以28枚高居榜首,美国队次之,为24枚。(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