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最后冲刺时摔倒丢失金 周文俊:爬也要爬到终点

  昨天在残奥会男子400米T38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周文俊在领先了将近350米后,在最后冲刺时不幸摔倒在地,全场数万名观众都发出了惋惜之声。

  周文俊在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全场观众都在为他加油,期待看到他最后夺冠。

然而在最后50米,周文俊先是放慢了脚步,随后踉踉跄跄跌倒在地。摔倒后,这位22岁的唐山小伙子虽然一脸痛苦,但没有抱怨。他爬起来,拖着肿胀的左腿,挪到了终点,成绩为1分27.97秒,最终名列第七。此时,“鸟巢”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观众对周文俊顽强坚持到底的精神赞不绝口。获得冠亚军的两位突尼斯选手费尔哈特·希达、阿巴斯·赛义迪也都走上前去,对周文俊表示慰问。

  走下跑道后,周文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的最后关头他感觉自己的左腿剧烈胀痛,几乎不听使唤了,脚踩在地上就如同踩上了棉花。他认为,可能是前半程拼得太凶,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周文俊说,摔倒的一刹那他没有想太多,就想着如何完成比赛,即便爬,也要爬到终点。

  周文俊表示,尽管在400米决赛中因伤失利,但他的伤势应该说并不严重,他没有灰心。下面他还将参加T38级的100米和200米比赛,他相信自己能够坚持参赛。(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记者杨大遂)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