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足球场上感动不断 裁判跑去帮球员系鞋带

  在残奥会的各项比赛中,七人制足球赛是对抗性强的项目。在各支球队激烈对抗的同时,球场上也不时出现感人的温馨画面。

  生日祝福献给队员

  “今天是英国队运动员马特·埃利斯的生日,让我们共同祝福他生日快乐!”在昨天英国队与乌克兰队赛前热身时,球场内的播报员向现场球迷播报了这一消息,全场观众共同为埃利斯送上祝福。

现场大屏幕显现出了生日蛋糕的图形,随后打出了中英文的“生日快乐”字幕。

  裁判帮球员系鞋带

  昨天,中国队与巴西队比赛开赛不久,中国队后卫刘波的鞋带在一次拼抢中散开了。刘波的左手由于肌肉萎缩,已经无法正常活动。来自厄瓜多尔的主裁判冈萨雷斯在一次死球后径直跑向刘波。所有人都以为他是跑去提醒刘波系上散开的鞋带。然而,冈萨雷斯跑到刘波面前,直接蹲下给刘波系起了鞋带。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赛后,冈萨雷斯说:“这没什么,我们是健全人,应该给予他们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观众营造世界主场

  自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正式开赛以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几乎场场爆满。无论有没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中国球迷都给场上队员送去了最热烈的助威声。

  每一脚漂亮的传球,每一脚精彩的射门都会得到现场球迷的掌声。整场比赛,中国球迷从未吝惜过掌声、歌声、助威声。尽管外国运动员听不懂汉语,但他们却体会到了东道主人民的热情。俄罗斯队队长波捷欣在比赛后说道:“感谢中国球迷!他们让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主场,世界的主场!”昨天,当伊朗队与英国队比赛终场哨音响起,伊朗队员集体跑向北侧边线,彼此揽着肩头站成横排,然后集体双膝跪地,向看台上为他们加油的中国观众表达感激之情。(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记者杨大遂)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