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每投均打破世界纪录 朱鹏凯:我越紧张越有劲儿


  6次机会,5次试投,4次有成绩,每投都打破原世界纪录。10日,中国选手朱鹏凯在标枪F11-12级比赛中获得金牌,成绩为63.07米。

  结束比赛后,朱鹏凯手里还握着国旗,激动的心情仍旧没有平复。拗不过众多媒体对于采访的坚持,朱鹏凯终于停下了脚步。

  由于只有一点光感,朱鹏凯与教练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都在一起,用朱鹏凯的话说“除了睡觉都在一起”。从2003年3月开始,教练就带着朱鹏凯训练,教练说:“我对他就像亲儿子一样对待,因为他只有一点点视力,看不到东西,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都要照顾他。

”看着自己的弟子夺得金牌,教练跟他一样激动。不过面对采访要求,教练还是把朱鹏凯推到了最前面,“还是采访运动员吧。”当教练将运动员送上冠军领奖台这个“高峰”时,自己却选择站在一旁,让运动员去独享这个荣誉。

  朱鹏凯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赛前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得到冠军。但是到了场地之后,观众的欢呼声让我很兴奋也很激动,当然也会有一些紧张。不过,我越紧张劲就越多。”□ 张国宝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