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科特迪瓦选手科内:四届残奥会三块金牌一个纪录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马骞):对于一名残奥运动员来说,能参加四年一届的残奥会足以成为一生弥足珍贵的经历。而对于科特迪瓦田径运动员奥马尔·巴萨库尔科·科内来说,北京已经是他参加的第四届残奥会了。在此前的三届残奥会中,他共获得了三块金牌,并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

  亚特兰大残奥会两枚金牌,并创下了一个男子800米的世界纪录;悉尼残奥会一枚金牌,被评为最佳男运动员;雅典残奥会800米第四名,400米第五名。这就是科内创下的赫赫战绩。然而,更令人钦佩的是,科内如此骄人的成绩却是在训练条件非常艰苦的情况下获得的。

  科内说:“训练条件应该说是比较艰苦的,没有太多的办法,没有器材。我训练的时候就是跑圈,没有跑道。我们没有设备,没有鞋子,什么都没有,我们只是根据自己有的东西进行训练。我们都抱着美好的信念在训练,包括教练,也都抱着美好的信念,有信念就能成功”。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科特迪瓦残疾人运动联合会在前三届残奥会上已经获得了4枚残奥会奖牌:三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其中三块金牌都是由科内一个人获得的。据科内介绍,在悉尼残奥会上获得铜牌的选手这次没能来北京,原因是缺乏资金支持。

  科内从事残疾人田径运动已经十几年了,刚开始他练的项目是马拉松,当时残疾人运动还不太被人理解。科内说:“那时候有一些健全人嘲笑残疾人,所以残疾人不太愿意跑。我希望能消除这种嘲笑的态度,我成功地做到了这点,就这样我开始参加残奥运动。我们那儿有很多残疾人,他们看到我们参加比赛很高兴,他们也愿意参加到体育运动中来”。

  出生于1978年的科内今年整三十岁。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样的年龄已经不算年轻了,科内也曾萌生退意。但为了引导更多年轻人参加体育运动,他还准备继续坚持下去:“我曾打算北京残奥会后‘退休’,但尽管很辛苦,我还是不能现在就退休,因为要确保有年轻人跟进。有很多当年赛场上比我年纪大的竞争对手现在还在跑,他们可以给年轻人建议。所以得留在那儿,当他们看到你的时候,是一个美好的形象。至少他们看到一个榜样:他已经在这儿很久了。这样才能招来更多年轻人”。

  令科内欣慰的是,今年科特迪瓦代表团共有三名运动员参加北京残奥会,其中年仅21岁的田径400米选手阿杜·弗雷德里克·基穆就是受到了他的影响而加入到残奥运动中的。

  入驻北京残奥村后,村里的设施和服务都令科内非常满意,这为他的备战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这里的设施的确很棒,志愿者的服务,餐厅,交通,场地,都很棒。准备工作确实做到了100%,所有人都动员起来。我们现在还没有去过比赛场地,但就目前看到的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

  尽管上届残奥会没有拿到奖牌,但科内对自己在北京的表现还是很有信心并充满期待:“我们的技术人员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工作,他们很多人几乎不眠不休,以帮助我们走上训练的正轨。能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已经是非常光荣,非常伟大的成就了。我们希望在这里拼搏,能赢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