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会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 杜剑平再夺一金

  早报北京电 最后25米,何军权焦急地盯着水池中,杜剑平开始大叫,唐元兴奋得都快从轮椅上站了起来。而泳道中的杨沅润,在“水立方”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第一个触摸到壁。

  在昨晚19时55分结束的残奥会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我省金华籍残奥运动员杜剑平领衔的中国队以2分18秒15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并一举打破了这个项目的残奥会和世界纪录,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中国队昨天派出的是绝对的“金牌阵容”,杜剑平、唐元、何军权和杨沅润是中国游泳军团的四条“飞鱼”。该项目比赛规则是4位选手的体育分级之和是20分。由于排在第一棒的杜剑平是S3级,所以中国队开始比较吃亏;第二棒的唐元逐步把差距缩小;关键的第三棒是老将何军权,他双腿的打水节奏奇快,在与第四棒杨沅润交接时已经跟对手齐头并进;杨沅润则“拼了命地游”,像一支离弦的箭冲向终点。

  戏剧性的比赛,也有个戏剧性的结局。在杨沅润触壁后,现场的大屏幕上并没有马上显示比赛成绩,一分钟、两分钟……好像过了很长时间,大屏幕上才显示出“中国队,2分18秒15,破世界纪录” 。这时,掌声、欢笑和着眼泪跟呐喊一起爆发,仿佛整个泳池里的水都要沸腾了。

  “我今天从入水之后就开始憋气,50米只吸了两口气,第一次是在25米的时候,第二次大概在40米的时候,已经快撑不住了。”为了集体项目,杜剑平再次拿出了首金时的拼劲,甚至他还坦言:“如果是单项金牌,我最后有可能都放弃了,但是这是集体项目,我心想不管了,拼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