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三次试举三破世界纪录 金牌成为奥斯曼生日厚礼

    9月11日,北京残奥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埃及选手谢里夫·奥斯曼·奥斯曼3次试举均打破世界纪录,最终以202.5公斤的成绩夺冠。

  奥斯曼在第一次试举时就显示出绝对优势,轻松举起了195公斤的重量,打破了由上届残奥会该级别冠军、中国选手王键保持的194公斤的世界纪录。

在第二次试举中,他成功举起了200公斤。第三次试举,杠铃重量被增加到202.5公斤,奥斯曼丝毫仍然轻松完成,将世界纪录定格在202.5公斤。赛后,奥斯曼自信满满地表示:“这不是我的极限。”

  称奥斯曼是举重奇才一点也不为过,他练习举重的时间仅仅3年。3年前,奥斯曼还是一名铅球运动员,2005年他遇到了教练赛义德·阿卜杜勒·哈菲兹——一位56公斤级的举重运动员,同时也是埃及第一位残奥会奖牌获得者。经验丰富的哈菲兹一眼就看出奥斯曼拥有良好的运动天赋,在他的不断鼓励之下,奥斯曼决心转行练习举重。

  奥斯曼在训练中采取了循序渐进的方法,起初是每周3次,每次两小时,后来逐渐延长训练时间。仅仅一年,奥斯曼就在2006年韩国世锦赛上,以175公斤的成绩夺得银牌。此次在残奥会上摘金,奥斯曼最想要感谢的还是自己的教练。“首先要感谢教练合理的训练计划,让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成绩提高这么快,进入国家队后,国家队的教练又为我做了大量的培训,这些都是我今天能够取得这样好成绩的原因。”奥斯曼坦言,取得冠军的关键因素之一还是年龄,“对于残疾人举重选手来说,最好的年龄是25岁到29岁之间,我刚好处于这个阶段,我会继续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残奥会期间,奥斯曼恰好将迎来自己26岁的生日,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国外过生日,对此他兴奋异常,“9月15日我会在北京举办生日会,这枚金牌就是我这次在国外过生日收到的最好礼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