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五人制足球展望:中国队再得1分即可确保银牌

  华奥星空9月11日电(记者 方延平)残奥会五人制足球第3轮战罢,中国队积9分高居榜首,巴西、阿根廷占据了积分榜的第二名和第三名,西班牙队在战胜了英国队后跃居第四名,英国、韩国则排名靠后。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中国 3 0 0 5 0 5 9
2 巴西 2 1 0 4 0 4 7
3 阿根廷 1 1 1 2 1 1 4
4 西班牙 1 0 2 3 4 -1 3
5 英国 1 0 2 3 7 -4 3
6 韩国 0 0 3 1 6 -5 0

  中国队三战全胜,应该说不无运气因素。在第二场比赛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中国队仅仅靠对方的一个乌龙球才幸运地战胜了对手;在今天和韩国队的比赛中,面对前两场比赛接连大比分输球的对手,中国队似乎有点太保守,比赛中进攻和防守一度脱节,往往是三名队员在后场防守,仅留一名队员在前面进攻。这名突在最前面的队员经常要一个人面对对方五个人的防守,进攻效果肯定不会太好。事实上,如果不是对方在禁区内一时冲动拉倒了中国队进攻球员从而送给中国队一个点球的话,中国队很可能无法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接连面对西班牙队和巴西队。西班牙队在两连败后于今天逆转战胜了英国队,似乎已经重新找到了比赛状态,而巴西队作为卫冕冠军,也自然并非等闲之辈。如果中国队能够战胜西班牙队的话,那将确保肯定能进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即使战平对手,也几乎能与巴西队携手晋级;如果中国队负于对手,那在排位赛最后一轮直接与巴西队交锋的比赛中,则必须得分才能保持对阿根廷队的优势,避免掉出前两名。

  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的比赛战平后,阿根廷队的积分也达到了4分。假如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阿根廷队能战胜韩国和英国的话,那么阿根廷队积分将达到10分,还有跻身前两名的机会。阿根廷队战胜实力最弱的韩国队看来没有什么问题,那么阿根廷队和英国队的比赛将很大程度地决定着排位赛各队最终的排位。

  英国队接下来要面对阿根廷队和巴西队,要想战胜对手是非常困难的。英国队将为获得前四名的位置和西班牙队进行最后的竞争,而韩国队将几乎肯定只能参加9月17日开始的争夺第5名的比赛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